极限性能好 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度高

2016-02-23 08:25:47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虽然在外观上,奔驰GLC更多的展现了柔和之美,摒弃了之前的刚毅硬朗的线条,那是不是意味着,在动力上也会更加柔和呢?而且放弃了原有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现有的2.0T是否能够不辱使命呢?通过极限测试我们自然能够了解全新奔驰GLC在加速和刹车上的真实能力。

这次奔驰GLC全系均使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纵置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只是针对不同车型,发动机在动力调校上会有不同。针对200/260/300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5/155/180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300/350/370牛·米。而这次评测的车型正式搭载最强动力的GLC 300车型,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优于GLK搭载的3.0升V6发动机。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样的动力也确实够强劲。

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奔驰自主研发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也是高端市场上全球的首款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且能够搭配纵向安装的发动机使用。

在极限测试的环节,9速自动变速器可以承受较高的转速,最高可以接近3000转起步,同时在四驱系统的辅助下,起步的动作十分凌厉,没有丝毫的打滑,动力的传输很直接,起步最大g值可达0.83g,能够感觉到加速很有力,而且极限模式下变速器会模拟出较强的换挡冲击,但是这样的感觉不仅不会惊扰到我反倒让我十分过瘾,最终GLC完成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6.51秒,这已经比官方给出的6.9秒快了不少,成绩十分好。

在轮胎的选择上,奔驰GLC采用了倍耐力出品的天蝎系列轮胎(SCORPION VERDE),尺寸达到了255/45R20,是一款侧向稳定性出色,并能确保在湿地和雪地以及气候条件下都拥有杰出性能的四季轮胎。

在刹车测试中,奔驰GLC的稳定性很好,在刹车的全部过程中车身姿态都很稳定,点头的现象存在,但是并不严重,同时在车内也能感觉到均匀的制动力带来的良好体验。最好的一次刹车距离为34.43米,最大的g值达到了-1.54g,之后会均匀的稳定在-1g附近。而且从实际的10次连续刹车中我们也能看到,奔驰GLC的成绩有一定的波动,而且随着测试次数的增加,测试成绩也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人:蒋韬
获取底价
动力/性能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