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inesse令RX拥有脱胎换骨极致造型

2016-03-29 06:58:38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拉开一部车的车门,跨入车内,将车开动的一瞬间,仿佛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巧克力的丝滑与甜蜜,能让你暂时的忘却了一切烦恼,也忘却了忧愁,只希望能与这丝滑的甜蜜多缠绵片刻,哪怕一秒,都能让你的每一个细胞得到满足,我原来并没有这样的体验,但是这一切止于雷克萨斯全新RX。

这种感觉十分奇妙,他会和你细声交谈,甚至与你如胶似漆,除了感官上的体验,更多的是从灵魂深处抚慰你,让你在感性中得到释放,突然我觉得,如果震慑魂魄的运动是一种风格,那么丝滑绵柔的舒适则是另外一种风格。

其实如今的雷克萨斯RX已经来到了第四代产品,相比前辈,不仅在车身尺寸上晋级为中大型SUV,在外观上也与前辈差别甚大,更多元的线条,更丰富的曲面,同时还有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其实当LF-NX Concept在201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时,瞬时引起了轰动,极具前瞻性的外观设计,复杂锐利的线条很难让人把目光从他的车身上移走,众所周知这就是目前雷克萨斯NX的原型车。那么说回RX,或者说整个雷克萨斯家族,目前都在贯彻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即使是更注重越野性能的旗舰SUV车型LX也是一副未来战士的面容。

最新的L-finesse预纯妙是雷克萨斯家族全系的最新设计哲学,不可否认,这让RX的回头率飙升,锐利的车身线条,锋利的车灯,甚至是纺锤形进气格栅,仿佛要撕裂面前的一切,颇有不怒自威的气质。

矩阵式LED大灯异常精美,不仅线条锋利,而且还可以实现弯道照明辅助,自动远近光灯开启调节,在光线不足的的环境可以自动照亮前方,另一点就是采用了目前最流行的LED动态转向灯,转向灯会从内侧逐个点亮,不仅具有更强的指向性,B格指数也是五颗星。

侧面的线条流畅动感,线条锋利,其实如此锐利的线条对于整车厂的钣金工艺要求极高,也足见得雷克萨斯在这上面花的心血,悬浮车顶的设计进一步降低了RX的视觉重心,同时也在视觉上让车辆变得更加修长。

从尺寸上来看,全新RX在长宽上分别增加了120毫米和10毫米,轴距也进一步加长了50毫米,同时高度降低了15毫米,因此看上去确实比上一代车型大了不少。同时全系除了前驱版车型配备的是18英寸的轮圈,其余车型均采用了20英寸的双五幅双色铝合金大脚,造型惹眼。

尾部的设计同样刚劲有力,X型的线条汇集在中央一条镀铬装饰上,尾灯的设计虽不及前大灯那般科幻,但是起到了很好的呼应。

在配置上,RX200t搭载了无钥匙系统,并且四门均支持无钥匙进入,尾厢的开启方式也独具匠心,用手掌触摸雷克萨斯的厂标,或者身体的任一部分肌肤在厂标前停留几秒,尾厢就会自动开启,比起“扫堂腿”优雅了许多。

在最后我们对雷克萨斯RX的车身接缝的细腻程度进行了测量,这也能够反应出这款车的外观工艺情况。

经过测量,我们发现雷克萨斯RX在接缝的处理上都比较均匀,仅前/后车门间和右后翼子板/行李厢盖两处的接缝稍大,最终车身各处接缝差值的平均值为0.48毫米,评级为4星优秀。

责任编辑人:蒋韬
获取底价
外观设计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