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风格较为适中 舒适性配置稍显不足

2015-12-11 09:06:00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虽然从外观上来看,新蓝鸟可以说是拥有十分鲜明的运动化特点,但当你开上这款车之后,你会发现它所带来的并非是十足的运动化,当然其也没有表现出与天籁相似的舒适性,介乎于运动与舒适之间的性格让它可以服务于更多人群。

抑制噪音能力符合同级标准

其实,对于车辆的舒适性而言,在我看来最直观的就要算是其在噪音方面的表现了。在这方面,新蓝鸟在怠速状态下车内噪音值为39,6分贝,而在时速达到100公里/时之后,其车内的噪音也只有61.9分贝,完全达到了同级别车型较为优秀的标准,也达到了我们购车消费评价的安静级别。

虽不够高大上,但足够舒适的座椅

在之前评价别克威朗的时候,它那高大上的翻毛皮座椅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与威朗同级的新蓝鸟来说,更加务实的日产并没有为其配备那样高大上的座椅,只配备了十分传统的真皮座椅,不过这套真皮座椅在乘坐舒适度上则完全不输给翻毛皮座椅,虽然质地有些硬,但新蓝鸟的真皮座椅则足以满足大部分对座椅舒适度的要求。

舒适性配置表现不佳

新蓝鸟最让我感到惊讶的部分并不是它的外观,而是它的配置。虽然目前各大厂家早已对家用车控制成本,从而获得较好的单车利益,但在新蓝鸟上其对配置成本的控制简直可以用严格形容。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新蓝鸟在便捷性配置方面的缺少,在舒适性配置上其也有着同样的表现。虽然其配备了自动空调,但在其他车型普遍采用双温区控制的情况下,新蓝鸟的自动空调还依旧是单温区控制,并且在后排也没有设置空调出风口。

在座椅方面,其即便是顶配版车型也没有配备座椅加热或座椅通风。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等其他舒适性配置更是不用想,这些更没有出现在新蓝鸟身上。

CVT无级变速器已成日产常规武器

东风日产现在可以说是拥有使用CVT无级变速器最多车型的厂商,旗下的绝大部分车型都在使用着CVT无级变速器,这样的举措大大加强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在舒适性方面也有着一定帮助。

正是由于有着丰富的经验,所以日产在对CVT无级变速器的匹配上有着很好的表现,借助着CVT无级变速器的结构,其让新蓝鸟和其他日产车型一样都有着较为平顺的换挡舒适性,你完全不会感受到那前仰后合的顿挫感。

与天籁性格迥异的底盘设定

如果让我在日产旗下车型中评选一款最为舒适的车型,那么非天籁莫属,其较为柔软的悬挂设定甚至让其在舒适性表现上超过了很多更高级别车型。但这次在新蓝鸟的底盘设定上,由于车辆的定位不同,东风日产并没有让新蓝鸟与天籁拥有相同的性格,较为紧凑的底盘设定让你在过颠簸路面时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出它的硬朗感。

不过,新蓝鸟的底盘并没有向着十分运动的风格调校,较长的悬挂行程还是让你在极限驾驶时会感受到其略慢一些的反应速度,特别是在车辆重心快速转变的时候,其较为突兀的反应会更加明显。

还好的是从运动角度来看,新蓝鸟的方向盘并没有轻的一塌糊涂,其转向助力的手感可以算是东风日产众多车型中最为合适的一款,不沉重也不轻飘,让你在驾驶时感到十分舒适。

C柱造型影响后风挡视野

由于新蓝鸟个性的车辆造型设计,特别是那极具性格的C柱让其在后方视野上收到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当你从车内后视镜向后方观察时,面积较小的后窗真的无法给你带来足够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人:付硕
获取底价
驾驶/舒适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