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时代潮流 让一切都变得十分简单

2015-12-09 06:54:57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毋庸置疑,新蓝鸟是东风日产针对时下年轻人所设计的车型,既然是面向年轻人的产品,那么在多媒体方面其必须要符合年轻人的需求。东风日产在赋予这台车型个性化外观和内饰的同时,也为其配备了一套完全可以满足时下年轻人需求的多媒体系统。

我们评价的这辆新蓝鸟1.6升CVT高能版为新蓝鸟的顶配版车型,其与其他车型相比在多媒体系统的配备上也是最为完善的,六扬声器(其他车型四个)和仪表盘上的5英寸显示屏是它所独有的配置。

在多媒体系统的硬件配备上,顶配版的新蓝鸟配备了一个7英寸的中央液晶显示屏(只有CVT高能版和CVT智酷版拥有这一配置),其采用的是电阻屏材质,在反应速度和精准度上都很符合用惯了水果手机的年轻人。

另外,在中央液晶显示屏左侧的四个简洁的按钮让你可以很轻易的完成对这套系统的控制,并且在方向盘上其还同样设有多功能按键,左侧为对多媒体娱乐系统的控制按键,右侧则为对蓝牙和语音系统的控制按键。

在使用性上,新蓝鸟多媒体系统的收音机部分设有六个预留位置,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听广播的用户,那么你可以将你所喜欢收听的广播频段存在这里,六个预留位置虽然不算多,但也完全够用了,毕竟现在可听的电台频段也不多。

而如果你将手机通过USB或AUX与车辆多媒体系统连接后,那么你只需要选择对应的选项,你手机中的音频文件便会自动播放,系统可以显示出较为全面的歌曲信息,并且在识别度方面也很快。

点击"蓝牙电话"后,其步骤与我们在其他车型上连接蓝牙基本相同,都是搜索设备+输入PIN码。连接成功后,我们便可以通过车载蓝牙来完成与他人的通话功能,手机上的通讯录也会很快的被同步到车上。

不过,略显麻烦的是,如果你想要通过车辆中央液晶屏来完成对拨打电话的操作的话,那么步骤会较为繁琐,你需要"选择对象"——"点击电话号码"——"点击拨打按钮"三部才能完成,为什么不可以设计成直接在选择对象后就直接拨打呢?

其实,对于新蓝鸟的这套多媒体系统而言最为重要也是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它所拥有的CarPlay功能。将手机通过USB连接到车载多媒体上,然后点击中央液晶显示屏上的CarPlay按钮,手机上的内容便会被映射到车载显示屏上(目前该功能只支持水果手机的原生APP)。

当iPhone介入CarPlay后,只要你不是在打电话或使用Siri,手机上的其他APP使用则丝毫不会受到影响。或许是由于拥有了CarPlay功能,新蓝鸟并没有设置车载导航系统,想要导航的话,你则完全需要依靠手机,而这里所能在中央液晶屏上显示的导航界面也只能是iPhone自带的导航地图,其他的像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在这里统统无法显示。

在CarPlay功能下的电话功能比车载系统自带的好用的多,操作直截了当了不少,而如果你收到短信后,你也可以通过CarPlay来读取,此时你的短信内容不需要你用眼睛看,只需用耳朵听即可。

由于周围使用安卓系统手机的人偏少,所以我们此次并没有找到机会对这套CarPlay系统在安卓手机方面的表现进行体验。

总体来看,新蓝鸟的这套多媒体系统无论是在配备还是在使用方面则完全满足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同时也符合时代的潮流,特别是在使用和设计方面,简约与快捷成为了它最大的成功之处。  

责任编辑人:付硕
获取底价
车载媒体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