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颜色彰显年轻 用料做工符合标准

2015-12-07 15:10:15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与外观相同,新蓝鸟的内饰也成为了东风日产旗下所有车型中最年轻的一款,并且这个最没有之一。

虽然我们评价的这款新蓝鸟采用的是纯黑色内饰,但在新蓝鸟上它主打的则是双颜色搭配,不过与很多采用上深下浅或上黑下米配色的车型不同,新蓝鸟所采用的两种颜色为黑色和红色,这样的颜色搭配绝对够年轻,够与众不同,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这种时尚、个性、激情的风格才正是他们所追求的。

在有着很年轻设计的同时,新蓝鸟的内饰用料和做工也好不含糊。中控台大部分地方都采用的是软性材质,而在车门的部分位置其还辅以些许真皮材质。而做工上,较为均匀的内饰接缝也说明了出自花都的它并非善者。

除了拥有良好的设计和较为细腻的做工外,新蓝鸟的部分便捷性配置也值得肯定。首先,让大家一致好评的就是它所配备的那个被官方称之为D-Shape的多功能运动风格方向盘,底部的平底设计为车辆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感,并且也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

有肯定当然也会有不足,作为全系的顶配版车型,我们评价的这款1.6升CVT高能版势必会被配上倒车影像。与其他东风日产车型基本相同,但在摄像头和屏幕分辨率上则需要提高,还有就是如果辅助线可以随着轮胎方向改变就更好了。

还有两点让我不得不对东风日产发下牢骚,第一个是在新蓝鸟身上我并没有发现自动大灯,并且大灯的介质还依旧是卤素介质,即便是对于售价在15万左右的顶配版车型也是如此。这一点是否有些稍显不妥,毕竟对于同样价位的其他车型自动大灯和氙气大灯几乎都有配黑,甚至还有些车型都配备上了LED大灯,新蓝鸟的卤素大灯真的有些略显寒酸了。

另外一个就是虽然新蓝鸟的座椅质地较为舒服,但为什么顶配车型配备的也是手动调节座椅,即便驾驶席也同样是手动调节,这一点让我很不明白,难道一个电动调节的座椅成本真的很高吗?

责任编辑人:付硕
获取底价
内饰材质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