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得分65.1分 综合实力很强的SUV

2015-09-17 09:30:16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目前自主SUV的势头正猛,在SUV销量榜上自主车型已经占据半壁江山。在此时,宝骏560的杀入既是个机遇也是个挑战。上汽通用五菱在商用车和家用MPV市场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其首款SUV车型是否也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呢?

我想说别的都不如直接看销量来的直观:宝骏560于7月18日正式上市,在近期公布的7月份销量榜中,宝骏560的首月销量接近万辆,已经直逼市场上一线自主SUV的水准。这样看来,我认为待真正开始走量的时候,宝骏560再创造一次宝骏730的辉煌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宝骏560与竞争车型国内销量对比(辆)
车型 宝骏560 长安CS75 传祺GS4
07月份销量 9158 11195 12138
06月份销量 -- 15680 10723
2015年累计销量(含老款车型) 9158 98104 29312
制表:凤凰汽车

那么,为什么宝骏560会有这样的销量成绩呢?我认为与其车辆本身的水准及准确的定位是密不可分的。

通过前面详细的购车消费评价,我们看到了一辆亲民务实、综合实力出色,同时又有突出亮点的SUV,这样的车型受到市场的欢迎在正常不过了。下面我们来看一看我总结的宝骏560表现出来的亮点和一些不足之处。

优点:

1.空间超级大!宝骏560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明显优势。对于喜爱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一点无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2.外观工艺比较出色。通过测量宝骏560的外观各处接缝差值的平均值只有0.66毫米,这在SUV车型中也算是很好的水准了,表现出宝骏560拥有良好的工艺;

3.储物空间足够实用。宝骏560提供了10处较大的储物空间,还有一系列小型的储物空间,可以方便放置各种物品,同时宝骏560还提供了非常宽敞实用的行李厢,达到了最高评级标准;

4.驾驶感受很舒适。宝骏560在车辆的调校上更多的倾向于舒适性,各方面都调的很适中,上手也很容易,开起来非常轻松,这对于普通的家庭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情;

5.油耗很低。配备1.8升发动机的宝骏560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8升,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油耗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而宝骏560确实能带来很实惠的后期用车成本。

缺点:

1.内饰材质不够高档。在宝骏560的内饰中大部分采用了硬塑料,只有在车门位置加入了皮质材质,如果再多使用一些软塑料就更好了;

2.舒适性配置不多。按照评价标准,宝骏560仅提供了前排电动座椅和后排出风口这两项舒适性配置,虽然仅提供了比较实用的配置,但是如果能够在丰富一些会具有更高的吸引力;

3.加速性能不够强。宝骏560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2.20秒,这显然不是一个很优秀的成绩,这说明宝骏560还是更重视日常使用上的表现。

综合来看,宝骏560还是更多的表现出了优秀的一面,综合实力很强,稍弱势的地方也并不是明显的短板,而表现好的地方则具有很强的优势,这就是一款好的SUV所需要表现出来的素质。从综合得分上也能够验证这一点,宝骏560的综合得分为65.1分,在我们评价过的多款自主SUV中,宝骏560的得分最高,也是唯一一款超过65分的车型,这完全能够证明这款车的实力了。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小项评级得分满分
外观车辆接缝★★★35
内饰内饰材质★★25
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7.57.5
后排头部空间★★★★3.64.5
后排宽度★★★1.83
储物空间储物空间★★★35
行李箱★★★★★55
舒适性车内噪音★★★35
悬挂舒适度★★★35
座椅舒适度★★★35
舒适性配置★★25
动力/性能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3.28
安全性100km-0刹车距离★★★4.88
安全配置★★★610
驾驶/操控方向盘★★(三颗星为满分)23
变速器★★★35
视野★★★(三颗星为满分)22
实测油耗实测油耗★★★★7.29
总分 65.1100.0
制表: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人:闫磊
获取底价
结论/评级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