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成绩:66.4分 评定级别:值得推荐

2015-07-24 09:09:08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身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这一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通用推出威朗的意义很明显是想要通过它来“撕掉”速腾的名牌(当然还包括凌渡)。不过,从定价来看,刚刚上市的威朗与速腾相比还是略高一些,虽然其在配置上多出了几样,但其高出的价格也会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距离感。

不过,相比速腾而言,威朗的整体风格则会明显更加时尚一些,无论是双色的内饰设计,还是外观的各个细节,它都刻意的主打着年轻人的市场。它所面对的消费者不仅追求健康高品质的生活,而且对生活也充满向往和期待,这些都是威朗想要带给消费者的全新用车理念。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与竞争车型国内销量对比(辆)
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一汽-大众速腾 上海大众凌度
06月份销量 1973 15910 7302
05月份销量 -- 22422 8369
2015年累计销量(含老款车型) 1973 134505 44189
制表:凤凰汽车

针对车型本身而言,其实威朗在各个环节的表现都较为良好,特别是在性能、安全和油耗方面,它都达到了优秀的水平,完全符合高端家轿的定位,但如果你要说运动风格的话,那么我认为它只做到了60分而已,因为至少从外观设计上它给我带来的还是稳重大于动感。

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车型,威朗与英朗共同肩负着别克在紧凑级家用车市场打拼的重任,可以说威朗主打高端运动,英朗主攻经济实用,二者有着完全不同的分工。虽然从价格上看,威朗的售价略贵,但从其得到的66.4分来看,其完全是一款值得肯定的车型,此次购车消费评卷对它的评定级别也为值得推荐。

2015款 别克威朗 20T 双离合旗舰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3 5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4 5
舒适性配置 ★★★ 3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8 10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2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7.2 9
总分   66.4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人:付硕
获取底价
结论/评级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