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沿用海外设计 造型硬朗做工优秀

2015-06-23 08:35:35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如果要评选近期最火7座车型的话,那么全新汉兰达一定会名列前茅。说起兰汉达,相信很少会有人否认它在中大型SUV级别中的地位,2007年上市、2009年导入国产,于2013年就达成了销量突破30万辆的销售成绩。这样的销售的成绩让它成为这一级别当之无愧的霸主,如今汉兰达已经进行全新换代,全新汉兰达是否还有能力延续曾经的辉煌吗?现在我们有机会一探究竟。

外观设计源自北美版车型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汉兰达的外观与北美版如出一辙,基本上没有做任何的修改便引入国内,可以算是原版引进,外部的风格完全一致,而且美国消费者也相当接受全新汉兰达的设计。这让全新汉兰达从外观上完全变换了一种风格,整体更加锐利也更加立体。

全新汉兰达依旧运用了如今丰田的Keen Look理念外观设计,另外一个细节便是汉兰达的外部零件尺寸都很“大”,包括车灯的尺寸、格栅的尺寸、以及19英寸的大车轮等等,都带来足够强烈的视觉冲击;而突出的轮拱以及紧实的腰线,也都为消费者带来许多美国车的感觉。

虽然全新汉兰达外形更加出众,但如果要用“惊世骇俗”这样的词汇来形容汉兰达的外形,似乎也不太恰当,毕竟汉兰达所定的目标族群还是偏向务实型的家庭买家,过于年轻化、奇特的造型很有可能会使它丧失原有的客群。

车身尺寸具有一定优势

全新汉兰达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5毫米/1925毫米/1720毫米,相比老款车型的长度及宽度分别增加了60毫米和15毫米,高度则降低了10毫米,轴距保持在了2790毫米,车身宽度与国产福特锐界尺寸相当,车身长度和宽度也都超过了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丰田普拉多,这样的尺寸对内部空间确实有着很大的保证。

2015款 丰田汉兰达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身参数 丰田汉兰达 福特锐界 起亚索兰托L 丰田普拉多
长(mm) 4855 4878 4780 4780
宽(mm) 1925 1925 1890 1885
高(mm) 1720 1770 1685 1845
轴距(mm) 2790 2850 2780 2790
制表:凤凰汽车

便捷性能够满足需求

在外部便捷性上,全新汉兰达已经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了,车身上的各处开启机构均为常规模式,配备无钥匙进入,油箱盖由内部机构开启,行李厢尾门可电动全部开启也可以分段开启上部,但发动机盖没有使用液压顶杆则有些出乎意料。

最后我们来看一看全新汉兰达的车身工艺情况,我们将通过对车身各处接缝的测量来进行评价。通过下面的测量结果数据表可以看出,全新汉兰达车身上的接缝比较细腻,但最终的评级结果并没有获得最佳成绩,这一点还是有些遗憾的。

获取底价
外观设计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