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油耗略高 安全配置丰富

2015-06-26 09:31:47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最后我们来测试一项大家都关心的内容,那就是车辆的油耗以及安全性配置,毕竟一个决定了车辆的使用成本,另一个决定了车辆在发生意外时对车内成员的保护情况,两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在经过150.5公里的测试里程后,我们再次回到加油站,加满油后显示新款CR-V共耗费汽油15.65升,也就是说,这台锐界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40升。对于一台体重接近两吨,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UV而言,这样的油耗成绩虽说不上优秀,但也能够接受。

当然这样的油耗也是在一种相对节约的驾驶习惯上来实现的,比如相对缓慢的起步,合理的控制车速,尽量避免频繁的刹车等等,如果使用相对激进的驾驶方式,车辆的油耗肯定会有很大幅度的上涨。

目前福特锐界还没有在国内的C-NCAP进行碰撞试验,不过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也就是用25%正面小面积偏置碰撞让众多车型颜面扫地的机构,锐界进行了两项碰撞试验,分别是40%正面重叠碰撞和侧面碰撞,而且在测试中,锐界均得到了“G”也就是良好的评级,而且对于驾驶者头部、颈部、腿部和躯干都有着很好的保护,评级均为“G”。

在车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按照购车消费评价的评级标准评分为18分,评级为“4星丰富”。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锐界拥有ABS、EBD、EBA、TCS、ESC、HAS坡道起步辅助。

2015款 福特锐界 2.0T GTDi 两驱铂锐型 7座 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5款 2.0T GTDi 两驱铂锐型 7座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在被动安全配置上,锐界拥有前排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以及儿童座椅接口。

2015款 福特锐界 2.0T GTDi 两驱铂锐型 7座 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2015款 2.0T GTDi 两驱铂锐型 7座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人:蒋韬
获取底价
安全/油耗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