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抑制不够出色 舒适性配置比较少

2015-04-30 08:14:44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小型SUV车型来说,舒适性必然是其重要的武器之一。作为顶配车型它理应能够提供更多的舒适享受。

噪音整体抑制不够出色

我们首先从噪音开始,噪音的抑制是衡量车辆舒适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但这一点却很容易被忽视。C3-XR在噪音抑制方面的工作明显还有待加强,怠速情况下噪音就已经达到了64.4分贝,在100公里/小时巡航时噪音为63.6分贝,这一数值与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已经要高了很多,这主要是胎噪与风燥的影响所致。

小型SUV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62.5 安静 ★★★★
2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62.8 安静 ★★★★
3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64.4 适中 ★★★
4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65.6 嘈杂 ★★
5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65.6 嘈杂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悬挂偏硬,颠簸路段影响舒适性

雪铁龙C3-XR的前悬挂采用结构较为简单的麦弗逊独立式,下控制臂为钢板冲压工艺。后轴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减震布局为近年来流行的机簧分离式。细看会发现,C3-XR的后悬挂中扭力梁与纵臂均被塑料板覆盖,这种设计在高速行驶时会对车底空气动力学有一定积极作用。

不过由于悬挂的调校偏硬,C3-XR在行驶中舒适性会打一些折扣,在正常行驶下,C3-XR倒是能将路面上细小的震动过滤掉,整体舒适性并不会受到影响,但遇到减速带这种比较大的沟坎时,车辆后部就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弹跳,影响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坐垫厚实,但包裹性不足

真皮包裹的座椅使用红黑双色设计,造型足够漂亮,手感也比较出色,坐垫的填充物也很厚实,乘坐时的柔软度还算到 真皮包裹的座椅使用红黑双色设计,造型足够漂亮,手感也比较出色,坐垫的填充物也很厚实,乘坐时的柔软度还算到位,但整体坐姿较高,包裹性也待提升。

舒适性配置仅一项

舒适性配置方面,虽然我们评价的车型为顶配1.6THP 自动旗舰型,但舒适性配置实在是有些少的可怜,在我们的评价体系统中C3-XR只配备了一项舒适性配置,全景天窗。

小型SUV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2 少 ★★
2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1 非常少 ★
3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1 非常少 ★
4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1 非常少 ★
5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0 非常少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而且这项配置也属于打了擦边球,全景天窗只是一块大玻璃车顶,完全不能开启。虽然C3-XR拥有8喇叭音响,但品牌未知,因此不能算作是舒适性配置内。至于空调完全就是手动的,连自动空调都不是显然不能算是舒适性配置,而且这只是单温区控制空调,不在我们评价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人:罗鑫
获取底价
舒适性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