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风格设计 功能观赏性大于实用性

2015-04-30 08:14:34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便捷性上,法系车一直都有独特的设计思路,这台C3-XR在某些方面也是如此,不过这不是普遍现象,整体来说C3-XR在便捷性方面还是比较符合人体工程学的。

多功能方向盘手动上下调节

C3-XR的方向盘只可以手动上下两向调节,在小型SUV中也算是正常配置,调节的角度也算是可观,能够一定程度上满足特殊体型的驾驶者需求。方向盘调节机构布置在方向盘下方,这个把手的松紧度适中,女性驾驶员不需要花费太大的力气就可以操作。

方向盘左右两侧都有一个滚轴方便快速操作,左侧的多功能按键控制音量以及切换中控屏幕主菜单,而右侧则是切换曲目、接听电话、返回按键。按键设计的位置比较合理,操作也非常便捷。雨刷与灯光拨杆的上方各有一个确认按键,可以切换行车电脑显示的车辆信息。

一键启动与手刹设计独特

一键启动对于现在的家用车来说已经不算是特别高端的配置了,作为顶配C3-XR的顶配车型,1.6THP 自动旗舰型配备一键启动按键并不稀奇,但一键启动按键的位置是在左侧,这也是雪铁龙车型比较常用的设计。

手刹则使用传统的机械式手刹,而且手刹的造型比较独特,拉动的手感也不错,只是操作力度有些大,拉倒顶端之后需要相当程度的力气才能放下来,对于女孩子来说会有些吃力。

车窗控制按仅驾驶员一侧一键升降

车窗只在驾驶席一侧配备了一键升降,而且位置设计的有些尴尬,车窗控制按键整体是向下倾斜的,并且位置靠前,操作时需要伸长手臂才能够到。反光镜调节按钮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但好在不会经常操作。

C3-XR配备的中央扶手箱并没有使用常规的向后开启,而是使用推拉的方式进行开启,虽然样式比较新颖,但整体设计的有些低,而且上部没有软材质进行包裹,手肘放上去相当不舒服。

C3-XR配有一个超大的玻璃车顶,我们暂且将这个玻璃车顶算作是全景天窗,虽然这个天窗不能打开,但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不过挡板的开启按键设计的位置实在是太靠后了,操作起来确实也有些不太方便。

责任编辑人:罗鑫
获取底价
便捷性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