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8.41升 同级别中正常水平

2015-04-02 09:06:26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关于这款换装全新2.0升发动机的凯美瑞,我们不仅关心它的动力表现,同时更在意的是它是否能够达到更好的经济性。下面我们将通过实际的油耗测试来看看新的凯美瑞2.0升是否会更加省油。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奔驰油耗测试,我们共驾驶凯美瑞2.0升行驶了1149.2公里,共耗费92号汽油12.55升,合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为8.41升。这个油耗表现对于一辆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中型轿车来说,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成绩。究其原因,在油耗测试过程中会有一段高速路段,2.0升发动机在高速巡航时油耗甚至会比2.5升发动机还要高,所以如果你用车更多的是用来跑长途的话,那么2.5升反而是个更好的选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责任编辑人:闫磊
获取底价
实测油耗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