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功能比较丰富 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2015-05-13 09:34:44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一款高端SUV在体现舒适与豪华的同时,也要展现出更出色的易用性,只有在方便使用的前提下才能让用户体验到其他更高的价值。下面本篇我们将对沃尔沃XC60的便捷性做出评价。

方向盘提供手动调节/快捷键功能丰富

沃尔沃XC60的方向盘提供了四向手动调节功能,想要调节方向盘只需要扳动转向柱下方的拨杆,方向盘即可移动。

在方向盘上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快捷按键,方便驾驶者在开车过程中进行控制。左侧快捷键用来对中控台显示屏进行操作,同时还可以用来控制主动巡航功能;右侧的快捷键则主要用来控制音响系统,音量、曲目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控制。

而仪表盘上的显示信息并不是通过方向盘快捷键来进行控制的,而是用方向盘左后方的拨杆,在不熟悉车辆时可能会找不到。顶部的OK键用来确认,后面的RESET键用来返回,中间的旋钮则用来进行选项切换。

灯光控制区设在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和油箱盖、行李箱盖的开关在一起。可以看到这款XC60提供了大灯自动点亮功能。

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多种信息

沃尔沃XC60的液晶仪表盘中央可以显示多种行车信息,通过方向盘左后方的拨杆,可以进行行车电脑的数据重置、显示信息的切换以及主题和颜色的切换,同时在仪表盘上还可以随时查看车辆的维修状态。

而行车电脑信息则分别显示在仪表盘两侧,可以显示油耗、巡航里程、室外温度和时间等信息。

车门区提供车窗和外后视镜控制

在XC60的驾驶席车门上,提供了四个车窗的控制键,XC60四个车窗都提供一键升降功能。在车窗控制键前方,是外后视镜的控制键,XC60的外后视镜配有电动折叠功能,只需要将中间的拨杆向下拨动,后视镜即可收合。

提供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

沃尔沃XC60还配备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XC60的四个车门都可以无钥匙开启,只要遥控钥匙带在身上,按下车门拉手上的感应区或者直接拉动,都可以将车门解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在按动感应区的同时拉门拉手,因为系统会判定为两次操作,会先解锁再落锁,车门反而打不开了。

一键启动键设置在仪表盘的右侧,位置比较明显,在下面还提供了一个专门放置钥匙的插槽,这样就不会因为无需钥匙启动,而将钥匙随便放置,出现找不到钥匙的尴尬情况了。

沃尔沃XC60的遥控钥匙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功能,除了可以控制行李厢开启、带有寻车功能之外,右下角的i键可以实现远距离的车辆检索。在距离车辆100米以内,按下i键就可以获知当前车门锁闭状态、车内的各个系统是否正常关闭以及在离开车的时间内,警报器是否被触发过。如果有问题,i键就会不停闪烁。

倒车影像摄像头位置不在中间

XC60上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这可以辅助驾驶者驻车。不过有意思的一点是,XC60的倒车摄像头并没有安置在尾部正中央的位置,而是在偏右侧,这就导致屏幕上显示的影像并不是左右对称,从屏幕下方能稍稍看到的保险杠就能看出来视角的偏差。为了证明这这一点,我分别采用左侧和右侧的停车方式,车距离路边的位置相同,但是从屏幕的视角看,路的位置并不相同,这可能会导致在观察屏幕停车时两侧产生一些误差。

责任编辑人:闫磊
获取底价
便捷性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