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性配置更倾向于驾驶相关的功能

2015-03-11 09:02:56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对于奔驰GLA这样的车来说,驾控它应该是最大的乐趣,无论是在公路上驰骋还是到野路上撒个野。所以我们就更需要它提供了一个足够便利的驾驶环境,为驾车和用车带来方便,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到驾驶的乐趣中。

方向盘上提供丰富的快捷键

奔驰GLA提供了方向盘的四方向手动调节,调节的控制杆在方向盘转向柱的正下方,向下扳开方向盘即可调节。方向盘调节的范围比较大,这比较适合不同身材的乘客来找到合适的驾驶姿态。

在方向盘上提供了两组快捷按键,左边的按键主要控制行车电脑功能,由一组十字方向键和确定、返回键组成。右侧快捷键主要用来控制音响系统和蓝牙电话功能,上方单独的按键是语音控制系统的按键。

雨刷器控制杆在左侧

由于目前奔驰的车型基本全部采用怀挡式换挡杆,导致方向盘右后方的位置留给了挡把,而一般车型上放在右后方的雨刷器控制杆换到了方向盘左后方,对于不常接触奔驰车型的人们来说需要适应一下这个变化。在雨刷器拨杆的下方是定速巡航的控制杆。

而灯光的控制键则安放在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在奔驰GLA上提供了大灯自动点亮功能。在灯光控制区的下方是电子手刹的开关,这个位置也有些隐蔽,不熟悉的话停车时可能会到处找手刹。

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

在仪表盘的彩色液晶屏上,可以显示多种行车电脑信息以及部分多媒体功能,驾驶者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快捷键来进行控制。在行车电脑方面,仪表盘上可以显示里程统计、瞬时油耗、续航里程、平均油耗、瞬时速度和驾驶经济性等信息。

另外还可以显示当前音频播放方式、导航信息、蓝牙电话和保养信息,以及一些驾驶辅助功能和车辆相关的设定。比如常见的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的开关就在这里调节。

提供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在奔驰GLA的驾驶席车门上提供了车窗和外后视镜的控制键。GLA的四个车窗全部提供了一键升降功能,在车窗控制键的上面是外后视镜的控制键,GLA上还配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只要按下中间的按键外后视镜即会收合。

遥控钥匙功能单一

奔驰GLA的遥控钥匙功能非常单一,只有一个落锁和一个解锁键。车辆也没有提供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这一切都显得不够高大上,或许奔驰认为这些小玩意并不是GLA这种个性车辆所必备的功能吧。

配备倒车影像和自动泊车系统

虽然在开门、启动这些环节上,GLA提供的便捷性并不强,但是驾驶相关的功能却丝毫不会怠慢,当然也包括方便的停车功能。GLA上不仅提供了带辅助线的倒车影像系统,还配备了更加方便的自动泊车功能。

奔驰GLA将自动泊车系统很低调的隐藏了起来,但是这并不影响使用的便利性。在GLA的车内你是找不到自动泊车的控制键的,而你只需要沿着停车场缓慢前行,系统就会自动开始侦测可以停车的车位,找到后会在仪表盘液晶屏的上面有个P的标识,旁边还有一个停车的箭头,此时就证明自动泊车系统已经可以启动了。

此时挂入倒挡后,屏幕上会出现自动泊车的确认,按下OK键就会进入自动泊车模式,驾驶者只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并根据提示切换前进挡和倒挡,车辆会自动控制方向,停入车位。这个功能就像个干练的管家一样,并不需要你四处找寻他的身影,当你需要时他自然就会出现。

说起奔驰的低调功能,还有一个隐藏的比自动泊车还要深的功能,就是AUTOHOLD功能。绝大多数奔驰车都配备了AUTOHOLD功能,只不过同样没有一个明显的控制键,在短时间停车时只要深踩一下刹车踏板,AUTOHOLD即会启动,辨别的方法是仪表盘上面的小屏幕原本是个P的标识,此时会变成HOLD的字样。

责任编辑人:闫磊
获取底价
便捷性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