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野外开战 但一定要注意行驶条件

2015-05-29 09:15:33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对于每一款SUV而言,它们与轿车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于它们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表现。但对于现在很多城市SUV来说,它们的确配备了四驱系统,但它们的主战场还是在城市中的铺装道路上,雷克萨斯NX就是这样的一款车。

在国内销售的雷克萨斯NX系列车型共有两种驱动形式,分别是前驱车型和四驱车型,NX 200t车型则全部采用四驱形式。

与大部分城市SUV相同,雷克萨斯NX 200t所配备的四驱系统采用的也是中央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后轴配以开放式差速器,四轮则以电子辅助系统来控制。在正常驾驶时,车辆采用的通常是前轮驱动形式,而当系统侦测到前轮打滑时,则会将动力迅速传递至后轮。在车辆转弯时,系统也会根据车辆的不同情况对前后轮的动力分配进行调整,当你启用LOCK功能后,车辆会保持四轮驱动形式,以应付轻度越野的路面情况,但此时车速不可高于40公里/时。

其实,对于SUV而言车辆的自身结构远远要比四驱系统更重要,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就是由于这方面的原因限制了它的越野能力。F SPORT车型16.8度的接近角对于一款SUV来说甚至让人惊讶,而175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也说明了它绝对算是一只在城市中游走的动物,野外对它来说只是偶尔娱乐一下的场所罢了。

责任编辑人:付硕
获取底价
越野性能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