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成绩为71.1分 评定级别:强烈推荐

2015-05-29 09:15:59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雷克萨斯NX对于雷克萨斯可以算是创新之作,无论是它那足够牛X的外观设计,还是首次使用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雷克萨斯品牌历史中都有着很重要的位置。

或许很多人在初看到雷克萨斯NX之时会认为这又是一台徒有其表的“小白脸”车型,但在你看过这篇购车消费评价后,你还会有这种想法吗?至少在我看来雷克萨斯NX不仅是一个花样美男,它完全可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斗得过小三儿,打得过流氓。吸引我的并不仅仅是它的外表,它的内涵也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

我不能否认,从价格上来看雷克萨斯NX确实不占有太大市场优势,即便是一直以来走高端路线的路虎目前也有了国产化车型,这样一来其在成本方面就有了很大的节省,但对于雷克萨斯来说,由于担心车辆的整体质量其一直没有进行国产化,这也就是其价格没有大家期待的那样实惠的原因。

不过,针对雷克萨斯NX的车系配备来说,2.0升自然吸气车型,2.0升涡轮增压车型和2.5升混合动力车型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如果你在购车预算方面真的有限制,那么价格更加低廉的2.0升自然吸气车型可以为你弥补因为资金限制而无法购买的遗憾。而2.0升涡轮增压车型和2.5升混合动力车型则是更高的选择。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车型的优点和不足:

优点:

内饰用料及做工较为讲究:对于雷克萨斯NX而言,其300h车型所使用的竹内饰一直是我所期待的,但由于其他原因我们并没有评价300h车型,但在200t车型上它那大面积的真皮内饰配合着金属装饰条和良好的内饰做工足以让我满意。

车内静音性表现良好:一直以来雷克萨斯在隔音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这次的雷克萨斯NX也不例外,60.3分贝的表现虽然没有达到非常安静的标准,但也仅相差0.3分贝,并且它给我们带来的主观感受很安静。

安全配置及碰撞成绩表现优异:8项主动安全配置,7项被动安全配置,加上其在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的碰撞测试中得到的良好表现,开着它你还担心日系车不安全吗?

加速能力值得肯定:2.0升车型,173千瓦的最大功率,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些数据可以对你来说十分苍白,而7.92秒的加速成绩也与官方测试的7.2秒百公里加速成绩还有一些差距,但可以进入8秒的加速成绩已经说明这台雷克萨斯NX并不是一个泛泛之辈。

座椅让你充分认识“舒适”一词:拥有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这三项还不够,一款舒适的座椅必须还要拥有宽大的乘坐面积和柔软的质地,这些在雷克萨斯NX的座椅上一样都不少。

不足:

车辆外部做工没有想象中完美:从最终结果来看0.78毫米的差值平均值虽然依旧被评为适中的等级,如果这样我还不说什么的话,那是不是对一直坚持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的雷克萨斯要求有点过低了?

车内储物空间表现有待提高:10处的储物空间很平均的被分配在车辆的前部与后部,不过在这个人们愈发需要贴心的今天,如果你的储物空间可以更多、更细致,那岂不更好?

行李箱空间受车辆设计限制:受到了尾部造型和行李厢盖板的困扰,雷克萨斯NX的行李厢储物能力有所降低,这个是你不能接受也得接受的结果,谁让它是与概念车设计相差无几的雷克萨斯NX呢!

中控台液晶屏位置尴尬,分辨率不足:高分辨率、大尺寸已经成为现在人们对于车辆中央液晶屏的基本要求,雷克萨斯NX的中央液晶屏尺寸还算基本合格,但在分辨率表现上则已经落后,并且外嵌式的设计略显低端。

从市场定位来看,雷克萨斯NX很明显是一款突出车辆运动风格的SUV,在我看来它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只有路虎揽胜极光,因为二者在车型定位上有着更多的相近之处,更多的运动性、更加自我的设定让它们二者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些略显特色。

纵观4月份SUV销量,在这个细分市场中表现最好的还要算是奥迪Q5,10248辆的销售成绩显然是鹤立鸡群,排名第二的奔驰GLK甚至只有它的一半,而沃尔沃XC60则仅有2000余辆。很显然,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奥迪Q5依旧是名副其实的老大,如果谁想要干掉它,从目前的情形来看还十分困难。

雷克萨斯对于这点很清楚,他们很清楚的对雷克萨斯NX进行了市场定位,虽然由于其进口车的身份,我们还无法拿到它的销售情况,但从相关人士了解到其在2015年的销售成绩表现已达到他们的预期目标,并且完成率在120%,这足以证明主打运动风格的城市SUV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的,至少当我开车行驶在北京的道路上时,无论他人的目光还是路上车辆的偶遇,我还是相信雷克萨斯NX不会是一款没有市场、没有人爱的车型。71.1分的最终得分也获得了我们强烈推荐的评价等级。

2015款 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 4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3 5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4 5
舒适性配置 ★★★ 3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6.4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8 10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3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4 9
总分   71.1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人:付硕
获取底价
结论/评级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