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测试表现不佳 悬挂/座椅偏重舒适

2015-01-26 09:16:55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家庭用车对于舒适的要求,虽然不是特别极致但是也有一定的基础,毕竟大多数情况下这辆车里是要乘坐老人和孩子的。长途旅程中,老年人和孩子对于车辆舒适性的要求会格外高,如果遇到老人生病需要送到医院,这个时候就更加要求车辆有稍好一些的舒适性体验了。

风噪+胎噪二重奏,噪音评级为嘈杂

在怠速状态下,坐在悦翔V7的车内可以听到发动机工作的声音,此时你最好打开音乐转移注意力,否则会被不绝于耳的发动机工作声响所吸引。随着车速的提升,发动机、轮胎一同发出“和谐”的二重奏,如果再加上换挡不及时的话,车内除了音乐之外的其他声响会更大。这款五速手动变速器在100公里/时行驶的时候,转速达到了较高的2900转,这也会导致车内噪声的增加。最终我们测得,悦翔V7在100公里/时的时速下行驶时,车内噪音达到了65.2分贝,在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评级标准中属于“嘈杂”的水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不过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悦翔V7车内并没有出现什么奇怪的异响,可见它的车内工艺水平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座椅面料手感优秀,整体偏重舒适性

悦翔V7的皮质座椅在舒适性方面有令人满意的表现,当然我是指在同等价位的竞品车型中。打孔皮质面料是悦翔V7座椅的主要组成部分,除了比普通皮质面料更好的透气性之外,它还拥有较为出色的手感,细腻顺滑的质感要比大多数同价位的车型都更加出色,甚至与那些以精细工艺出名的日系中级车相比,也有足够的自信。

座椅的填充物也比较饱满,但是相比日产那种大沙发式的软度,悦翔V7的座椅还是兼顾了一些支撑性的,但是座椅的背部包裹度并不是很够,像我这样并不算瘦的女性驾驶员坐在上面会有些松散,在过弯的时候侧面包裹无法提供出足够的承托性。如果换成是男性格驾驶员的话相信会更好一些。

悬挂软硬度适中,路遇沟坎稍显“倔强”

家用车对于悬挂的调校都属于中立的态度,毕竟它需要照顾大量消费者的需求,因此,这种温文尔雅、软硬适度的调校就是最好的选择了,本身家庭轿车的用户也不关心过弯极限和忽忽悠悠的舒适感。他们需要的是简单、好开、沉稳,有了这些就足够了。

悦翔V7使用的拖曳臂后悬挂是非独立结构,对于售价在10万元左右以及以下的车型来说,这个配备水平是非常合理的。但是车与车之间的操控感受之所以会存在差异,主要是因为调校能力的参差不齐,这对于一台车来说是最重要的,远比悬挂结构的高级与低端更加实际。

很显然,长安汽车的悬挂调校能力上是属于高水平的,这一点在长安CS75、CS35、逸动等多款车型上都有体现,软硬度适中,且整体感较强的悬挂给人一种成熟且扎实的感觉,只要不是特别夸张的驾驶动作,悬挂都可以提供良好的支持,顺利的完成规定动作。舒适度也处于合适的位置,车辆行驶状态给人一种既稳健又不会特别硬朗的感觉。

不过结构简单的悬挂还是会带来一些不够智能的问题,在通过较差的路况时,比如说坑坑洼洼的路面,或者是小区里的减速带,悦翔V7的车尾还是会有较为直接的跳跃,这种情况在同级别的车型上并不算什么新鲜事儿,毕竟起点较低,这种不够智能的现象是必然存在的。总的来说,悦翔V7的悬挂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没有舒适性配置得分很低

悦翔系列的入门级定位,使得V7即便是该系列的最高端车型,也依然无法提供任何舒适性配置。当然,这是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标准得到的答案,标准中规定的电动调节座椅、座椅电加热、遮阳帘、双温区空调等悦翔V7的顶配车款没有提供。

但是在其他细节上,悦翔V7还是值得肯定的,像驾驶席侧一键升降车窗、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天窗、液晶显示屏、倒车影像、导航这些配置能够在7万元的车型上出现,也还是不错的。

但是由于购车消费评价标准中对于舒适性配置的规定,所以在舒适性配置的环节,悦翔V7因为没有提供任何舒适配置,只能得到非常少的评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责任编辑人:王琳
获取底价
舒适性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