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及横向空间够用 后排腿部很宽敞

2014-12-30 09:22:26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更加看重性价比的紧凑级轿车购买者,往往都是为了入手家庭中的唯一一台出行工具。为了能够让它在应对日常代步的同时,也能够担负起家庭出游的重任,在乘坐空间的宽敞、舒适程度上的要求同样不能含糊。

车内空间实测值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模特

坐姿标准

前排空间评价:坐姿舒适,头部空间宽敞

前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比较大,虽然只提供了手动调节功能,但调节扳手很宽大,操作很顺手、很轻松,带有高低调节功能的主驾驶席座椅也比较有利于找到最佳的驾驶姿势。虽然车顶配备的电动天窗稍稍占据了部分空间,但景逸S50的座舱高度还是比较大的,坐在里面也不会有什么拘谨的感觉。

中央扶手采用皮质面料包裹,宽大舒适易支撑,不过坐在副驾驶席时,脚部右侧的凸起较大,乘坐时需要把双腿并在一旁的感觉估计会让大部分人都感觉不爽。

后排空间评价:座椅平整,腿部空间很宽敞

为了保证有效的空间利用,后排座椅的设计比较平整。在功能配备方面,三个坐席都提供了三点式安全带,两侧也设计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在安全方面的保障比较到位。不难发现无论是车顶还是座椅都已经尽可能向后延伸,为营造宽敞的后部乘坐空间奠定了基础。在实际乘坐体验上,超大的腿部空间在第一时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头部空间虽不算宽裕,但也不会有压抑的感觉。

模特乘坐空间实测

后排头部空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后排腿部空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作为家庭用车,难免会涉及到多人出行的状况,满载上路在所难免,所以后排中央座席的表现也不能忽略。中间座席的坐垫还是比较平整的,地板中央的凸起并不算高,而且留出了比较宽裕的纵向距离,放脚完全不成问题。可惜中间位置没头枕,顶部的阅读灯位置也比较尴尬,行车中或者起身时碰头的情况总会让人有些恼火,设计者的心思还得在细致点才好。

后排的横向宽度还不错,三位身材苗条的女性一同乘坐时,虽然身着冬装也并不会显得太拘谨。看看三位美女的表情就知道她们对横向空间很满意,只是坐在中间的芳芳有点小忧伤——她还是想要个头枕......

后排宽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责任编辑人:张佳栋
获取底价
乘坐空间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