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沉稳不失优雅 车身工艺表现良好

2014-12-30 09:21:56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东风风行至今才推出轿车表面其在市场策略方面还是比较谨慎的,出于其在MPV及SUV市场的表现,显然对家庭购车者的需求也有了较为准确的把握,这些在景逸S50上都有着比较明显的体现。

熟悉风行品牌的人可能一眼就能看出S50的出身。的确,在S50上能够很容易地找到许多景逸系列的家族式设计,例如大面积的倒梯形格栅、造型尖锐且很有特色的柳叶状大灯等等,与景逸、景逸X5等车型都有许多相似之处。

景逸S50饱满的车头、宽大的车身、流畅的线条、不会过于平淡的侧身处理以及自主品牌中并不多见的协调自然的车身比例,更更有助于其在第一时间于众多选择中给消费者留下更好的印象。

车身尺寸与前款基本一致

自主品牌的紧凑级轿车想要打入主流轿车市场,高性价比是必须的,而颇具优势的车身尺寸显然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景逸S50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90×1526毫米,几乎达到了该级别的上限水平,在造型舒展的同时,也为良好的内部空间奠定了基础。

景逸S50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风行景逸S50 奔腾B50 长安逸动 奇瑞艾瑞泽7
长度 4630 4600 4620 4652
宽度 1790 1785 1820 1825
高度 1526 1435 1490 1483
制表:凤凰汽车

车灯:造型犀利不失柔美感观

修长的线条为景逸S50的前大灯勾勒出了鹰眼般的造型,在装配透镜与反光碗的大灯组映衬下更添神采。或许比较硬朗的车头造型比较适合男性用户的审美,这大灯略带柔美的感觉或许能够争取到不少女性用户的关注。

前大灯采用传统的卤素光源,近光采用透镜而远光则采用传统灯碗式聚光。配备了大灯高度调节的功能,驾驶者可根据个人需求随时调整近光灯的照射距离。卤素光源亮度相对有限,近光照明时,随着照射距离由近向远调整,对路面的照射亮度也稍稍减弱。由于采用了独立式远光,在开启远光照明时,近光灯保持开启状态,保证了近车端及远方路面的照射亮度。

尾灯的轮廓依然采用了叶片状的造型与头灯像映衬,但为了与车尾整体转向柔和的风格相统一,尾灯的线条也圆润了许多。富有层次感的结构、LED光源的运用获得了不俗的警示效果。另外单倒车灯、单雾灯的设计使得两侧尾灯在功能上稍有不同。

雨刷器:采用传统有骨式雨刷,玻璃水清洁效果理想

景逸S50并没有配备更美观的无骨雨刷还是有些让人意外,不过有骨雨刷对雨刷片的压覆能力比较好,刮扫时更容易把玻璃清洁干净。想要使用效果出色的无骨雨刷,恐怕成本要高出不少。两个玻璃水喷头隐藏在发动机盖后侧,保证了发动机盖的美观。每个喷头采用2柱喷射的方式,喷射在前风挡玻璃的主要视线区域,配合雨刷的刮扫动作可以将驾驶员的主要视野范围清理干净,所过之处不会留下水痕,表现令人满意。

配备传统遥控钥匙,功能简单实用

如今智能钥匙已经越来越多地普及在紧凑级甚至是小型轿车上,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也并不算太高端的配置,对于更注重性价比的自主车型来说更是如此。景逸S50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只要随身携带钥匙,只需按动主驾驶车门拉手上的按键,即可解锁或锁车。同时也配备了普通遥控钥匙的功能,除解锁和锁定车辆外,还可遥控开启行李厢。在尾厢东风LOGO下方也隐藏有行李厢盖的电控式开启按键,在解锁状态下开启行李厢非常轻松。

油箱盖/发动机盖:采用常规方式开启

爱唯欧的加油口位于车身右侧,解锁扳手设置在主驾驶席左侧地板处,解锁油箱盖后即可从后方打开加油口,进行加油操作。

发动机盖的开启方式也比较传统,首先扳动驾驶员左下方的扳手解除锁闭,然后在车头车标上方位置拉动解锁扳手接口开启。爱唯欧采用的是传统的金属杆支撑,虽然操作上不及液压杆轻便,但在同价位车型中还是比较普遍的配备。景逸S50的发动机舱比较宽敞的,内部配件的布局也并不显得拥挤,发动机还提供了遮蔽性装饰,提升了美观度,在10万元左右的轿车中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

车身工艺表现良好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

从统计数据来看,景逸S50的各部位车身接缝的均值表现有一定差距,其中发动机盖与前翼子板的缝隙普遍偏大,其他部位的缝隙则整体提升了一些。总的来看,车身的接缝还是比较均匀的,在美观度上比较理想。景逸S50同一部位的接缝最大差值的幅度在0.09-1.47毫米,平均差值为0.79毫米,钣件加工的精密度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评级结果为:良好。

车身接缝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责任编辑人:张佳栋
获取底价
外观/尺寸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