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材质比较好 但是设计有些不理想

2014-12-24 09:51:16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相比特别亲切的外观设计,我并不喜欢昂科威的内饰。倒不是因为它的内饰不显高档,也不是工艺上出了问题,而是它的内饰设计给我的感觉是还不够用心。下面我就慢慢的为你解释一下我对昂科威内饰的一些看法。

首先,昂科威的内饰格调是突出高档次商务风格,黑色的内饰主色调配合深棕色的座椅和侧面板装饰,这样的色系是别克一直非常推崇的。在中控台上和车门内饰板上都提供了大面积的装饰板,这个装饰板比较特别,像是仿木饰的,但是花纹比较凌乱,图案就像是一团黑雾一般。这个装饰板的作用自然是为了提升内饰的档次,但是大家对此的评价褒贬不一,是否喜欢就看你自己了。

至于说我认为昂科威的内饰不够用心,主要是因为我觉得这款车中控台部分的设计和布局有些草率,比如为了达到中控台上下分离的设计样式,而将空调出风口安置在中间,但是会导致出风口的位置过于靠下,方位和角度都达不到最佳的效果。再比如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以及增加科技感,而采用触控的空调温度及座椅温度控制按键,但是实际使用效果并不好(这个问题在后面的舒适性配置介绍中我还会详细说明)。

最让我不满意的是石英钟表的设计,这个设计显然是为了烘托内饰商务氛围,因为就在这个石英钟的旁边就有时间的显示,而且看着还比指针式的钟表更加清晰。提供个石英钟本身无可厚非,很多消费者也喜欢这样的设计,问题是原本就是个装饰作用为主的配置,就应该设计的美观大方一些,而昂科威将这个钟表安置在中控台的一个角落上真的让人难以理解。这个钟表的设计给我的感觉就是,设计师们认为昂科威应该有这么个功能,但是没有合适的位置安放,正好看见中控台的角上有个空地,于是一拍脑门:就放这儿了!

可以理解的是,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让中控台的操作更倾向于驾驶者,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席一方倾斜,这也是很主流的一种设计手法。问题就在于使用便捷性与设计美学产生了冲突,昂科威的设计师并没有完美的解决这个冲突。这就导致了石英钟表的位置问题,和中控台上部的按键区按键区东一块西一块的。我的一位朋友就这样跟我说:“昂科威的中控台设计简直让我们处女座快要疯掉了!”

当然,以上只是昂科威的内饰设计的一个方面,或许你喜欢这样的设计也未可知,而在更多的地方昂科威还是展现出了值得肯定的一面,比如仪表盘的设计。实际上别克一直在采用类似的仪表盘样式,从君威到君越全部如此,中间一款大尺寸的彩色显示屏与两边的实体表盘组合成为三个圆形的仪表。

但是在昂科威上仪表盘的样式也有了一些变化,两边的实体仪表加入了镀铬的边框,不再只是靠光晕的效果来起到区分表盘的作用,这一升级也很符合商务车型的需要。

在内饰材质上,昂科威也尽可能的给予较高的水准,内饰的大部分地方都被真皮、仿皮和软质塑料包裹,尤其与身体接触的部分:车门内饰板、座椅、中央通道两侧的面板全部应用棕色的皮质面料,达到良好的乘坐体验。

内饰材质评级规范

在内饰工艺方面,昂科威中控台各处的按键手感都属于正常水平,按下或旋转时阻尼感适中,手感也还不错,虽然谈不上多么精致,至少操作起来很舒服。

中控台上各处接缝也算比较细腻,虽然从图片上看有些地方可以插入一张卡片,其原因是接缝是软皮质与面板连接,皮质是可以发生形变的,导致卡片可以进入,实际上总体来看,昂科威内饰工艺水准还是令人满意的。

责任编辑人:闫磊
获取底价
内饰/材质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