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配发动机启停 实测油耗9.44升适中

2015-03-03 09:11:53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放弃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改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增加智能启停功能,这些变化在中国市场越来越明显,奔驰也有很积极的动作,在新C级上标配了这样一套组合,那么燃油经济性能有怎样的表现呢?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日常驾驶,使用Eco经济模式,在行驶顺畅度上要比Comfort舒适模式略差一点,动力输出变得迟缓,避免了人为操作失误导致不必要的损失,另外包括空调系统运作也有不同。如果是顺畅的路况,选择Eco模式就影响不大,而在市区拥堵路况,使用Comfort更为合理。

7速自动变速器的最终传动比够大,让高速行车时发动机的转速被控制在较低范围,时速100公里/小时不到2000转,以高速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行车,发动机转速2150转,也并不高。日常不以运动模式行车,转速都控制在1700转左右,以Eco经济模式行车,转速会低一些,是比较省油的。

另外,奔驰新C级全系标配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初次启动车辆,默认为开启状态,在城市中等红绿灯时比较实用。奔驰这套启停系统根据刹车力度判断,停车后踩死刹车才会熄火,而此时HOLD驻车制动也自动启动,两套系统相辅相成,既放松了右脚,也避免了频繁启动额外耗油。对于一台四缸发动机来说,重新启动发动机时的抖动可以接受,反应速度也够快。

油耗测试结果,在冬季条件下,一辆尚未出磨合期的奔驰C 260 L,行驶总里程150.8公里,拥堵和顺畅路况大约各50%的情况下,消耗燃油14.24升,实测平均油耗9.44升/百公里。这个数字跟厂家提供的油耗差距比较大,属于适中的评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责任编辑人:周子敬
获取底价
实测油耗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