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表现出色 主动安全配置不够齐全

2015-08-13 09:10:40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从理论上来说,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取代1.8升发动机之后,油耗会有所降低,但实际表现如何我们还是要实际测试之后才有结果,而油耗的表现也确实是很多买车人的一个重要的关注点。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多挡位变速器的确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油耗。对于这台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无极变速器的动力总成来说,其100公里/时情况下1900转/分的转速较好的保证了它的油耗。

够省油,百公里油耗7.49升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由于仪表盘里程表清零按键出现故障,因此我们无法清零,只能通过计算来记录行驶距离。测试当天天气十分的闷热,因此我们全程开启空调,最终我们行驶151.1公里,消耗93号(京标92号)汽油11.31升,最终油耗测试成绩为百公里油耗7.49升。

主动安全配置少,被动安全配置齐全

在安全性方面由于新帝豪还没有在国内C-NCAP进行碰撞测试,因此我们只能从简单主被动安全配置来进行评价。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新帝豪有些不尽如人意,做为顶配车型也只配备了ABS与EBD这两项安全配置,而至于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与上坡辅助则需要选装。

吉利新帝豪三厢1.3T CVT尊贵型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吉利 新帝豪 2014款 三厢 1.3T CVT尊贵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而在被动安全上,新帝豪配备还算是完善,配备前排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胸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吉利新帝豪三厢1.3T CVT尊贵型主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吉利 新帝豪 2014款 三厢 1.3T CVT尊贵型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获取底价
安全/油耗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