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保留老款车型神韵 整体设计提升

2015-08-12 09:14:45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现如今提到吉利汽车,相信大家谈论最多的就应该是号称“最美国产中级车”的博瑞了。确实,博瑞可以代表吉利汽车最高水平了,但要说到吉利汽车的功勋车型,曾经的帝豪EC7绝对算得上一号,经过多年在紧凑级市场上厮杀,帝豪EC7也终于迎来了一次大的升级,而命名也更加直接:吉利新帝豪。

新帝豪在2014年7月上市,当时的2014款售价区间为6.98-10.08万元,之后时间来到2015年,吉利也对新帝豪进行了小改款,增加了向上版车型,而售价区间不变。本次评价的车型为2014款三厢1.3T CVT尊贵型,为整个车系的顶配车型。

外形颜值提升不止一点点

正巧我们有位同事所开的车正是老款帝豪EC718,所以在新帝豪来编辑部的这段时间,这位老车主自然也进行了一番体验,因此这次评价文章我们以老车主的视角来看看新帝豪的外观与内饰有何升级。

虽然新帝豪并非是帝豪EC7的换代车型,仅从外观上来看虽然还是留有老款车型上的设计风格,但新帝豪也足够让人眼前一亮,外观好不好看这事儿我一直都认为仁者见仁,但不可否认的是新帝豪的颜值得确提升了不止一点点。而前脸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吉利汽车的全新LOGO,内部的红色被吉利的蓝色所取代,另外中间金色的线条也变成了更具质感的香槟金色。

而车身侧面呢,新帝豪与老款车型在整体线条上没有做任何的改变,毕竟只是改款车型,所以侧面线条没有变化也在情理之中。但即便如此,车身尺寸还是有一些调整,车身长度由老款4397毫米调整到4425毫米,而车宽与车高则保持不变依旧为1798毫米与1470毫米,不过说实话,这样小的调整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同时轴距没有变化依旧为2650毫米。

尾部造型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和后保险杠上,造型更加主流一些。灯组进行了更加精致化的升级,外侧的L型亮条以及LED灯组的加入都使得尾灯看上去更加精致。下侧黑色塑料材质的保险杠相比老款与车身同色的设计更具层次感,配合重新设计的保险杠看上去更加硬朗。

车身尺寸属于同级别常规水平

在尺寸方面,新帝豪的长/宽/高分别为4631毫米/1789毫米/1470毫米,尺寸上与上一代车型略有变化。而国人呢对于车的尺寸一直都是能大则大,在这点上新帝豪与竞争对手相比,不占什么优势,但从对比数据我们可以发现,这个级别的车身数据相差并不多,新帝豪则处在中游水平上。

吉利新帝豪与主要竞争车型车身尺寸
  新帝豪 奔腾B50 长安逸动 艾瑞泽7
长(mm) 4631 4615 4620 4652
宽(mm) 1789 1785 1820 1825
高(mm) 1470 1435 1490 1483
轴距(mm) 2650 2675 2660 2700
制表:凤凰汽车

外部功能性能够满足需求

在车身外部的功能性上,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就可以了,不要有过多的要求,而新帝豪相对来说做的还算是不错,车身上的各处开启机构均为常规模式。发动机盖没有液压杆?不要在意这种细节,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实用才是关键。不过吉利还是会揣摩国人的心理,看得见的配置一定要有,所以车门设有无钥匙进入,这样一下档次就提升了。而油箱盖与行李箱盖则均为内部开启,无法从外部打开。

车身做工良好,但仍有提升空间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新帝豪的车身做工情况,目前国产车型早就已经不再是做工差的代名词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已经能够让自主厂商挑战合资厂商。通过下面的测量结果数据表可以看出,新帝豪的车身接缝方面整体都偏大,但做工还算均匀,最终得到的数据为0.71毫米,属于“良好”等级。

获取底价
外观设计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