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空间够用 腿部及横向空间略逊色

2014-12-23 09:24:48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选择小型车的用户,如果把它作为家庭中的第一辆车,那在它的综合素质方面自然会有更高的要求。虽然身材较小,但从空间来看,就更注重这个小空间的充分利用。我们也评价过小身材大肚量的同级别轿车,爱唯欧的表现怎么样呢?

车内空间实测值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模特

坐姿标准

前排空间评价:坐姿舒适,头部空间宽敞

前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比较大,虽然只提供了手动调节功能,但调节扳手很宽大,操作很顺手、很轻松,带有高低调节功能的主驾驶席座椅也比较有利于找到最佳的驾驶姿势。虽然车顶配备的电动天窗稍稍占据了部分空间,但爱唯欧的座舱高度还是比较大的,坐在里面也不会有什么拘谨的感觉。

后排空间评价:座椅平整,空间够用

为了保证有效的空间利用,后排座椅的设计比较平整。在功能配备方面,三个坐席都提供了三点式安全带,两侧也设计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在安全方面的保障比较到位。在实际乘坐体验上,头顶的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腿部空间也足够满足日常乘车的需求。只不过中间座席并没有提供头枕,可能会让中间乘客稍微受了点委屈。

模特乘坐空间实测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虽然平时开车出门,大都只有一两个人同行,满载的几率并不大。不过如果作为家里唯一的一辆车,想要一家人一同出行就免不了出现满载的情况,所以后排中央座席的表现也不能忽略。中间座席的坐垫稍高,头部空间的表现自然不如两侧的好,而且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的凸起,又被杯座占据了部分空间,基本没打算留放脚的地方。三位身材苗条的女性一同乘坐时,虽然并不会显得太拘谨,但从肩碰肩的状况来看也基本是到达极限了,身材稍胖的人还是只坐两位的好。

后排宽度

责任编辑人:张佳栋
获取底价
乘坐空间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