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安全配置匮乏 被动安全表现出色

2014-12-29 08:13:34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如今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对安全性方面的关注度已经越来越高。主动安全方面,从车辆的配置单中就可以有明确的了解;而被动安全方面除部分配置能够从配置单中了解到之外,更重要的碰撞安全部分还有赖于国内权威机构的碰撞试验结果来作为主要参考。

雪佛兰爱唯欧与竞争车型 C-NCAP碰撞测试评分对比
车型 雪佛兰爱唯欧 现代瑞纳 福特嘉年华 丰田威驰
碰撞试验年份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14年
评分 47.7分 47.0分 45.5分 55.6分
星级评定 5星 5星 5星 5星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可查询的现代朗动C-NCAP碰撞试验是在2012年针对三厢车型进行的,由于今年推出的新款车型仅在头尾灯、保险杠等方面进行了调整,车身结构等并未发生变化,因此该成绩完全可以作为评定参考。在此次碰撞试验中,雪佛兰C-NCAP总体得分为47.7分,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

由于除丰田威驰外,其他三款小车进行碰撞试验的年份较早,在评定标准上有所不同,因此得分会有所差异,但这四款车型均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在这几款热销的进入国内主流市场的合资品牌小型轿车中,雪佛兰爱唯欧在安全方面的表现还是颇有优势的。

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雪佛兰爱唯欧在前排头部、颈部、大腿项目中都拿到了满分,前排胸部、小腿两处虽然未得满分,但总体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

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总体表现不错,头颈部、胸部、大腿及小腿部分全部都拿到了满分,对乘员的保护非常到位,综合表现占据同级车型优等位置。

雪佛兰爱唯欧在侧面碰撞成绩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所有环节同样都拿到了满分。因提供前排驾驶员及乘客安全带提供装置以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还获得了2分的加分。

2014款 雪佛兰爱唯欧 三厢 1.6L 自动风尚版 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4款 雪佛兰爱唯欧 三厢 1.6L 自动风尚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主动防侧倾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被动安全配置 2014款 雪佛兰爱唯欧 三厢 1.6L 自动风尚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我们评价的车辆是雪佛兰爱唯欧系列中配置最高的车型,在被动安全方面特别是碰撞试验方面的表现较为出色,但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并不出众,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可以说还有些逊色。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2014款雪佛兰爱唯欧三厢1.6升自动风尚版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得分为8分,评价结果为较少。

安全配置评级

责任编辑人:张佳栋
获取底价
安全性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