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启停功能 实测油耗9.54L/百公里

2014-12-31 08:13:12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燃油经济性是消费者很关注的内容,SUV类车型因为自重大、风阻高等原因,往往要比同样排量的轿车更费油一些。长安CS75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性上让人很满意,在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的情况下,能有怎样的油耗表现呢?我们往下看。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长安CS75使用的6速手动变速器,在齿比调校上并没有刻意强调高挡位的大齿比,以降低发动机行驶转速,从而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最高挡行驶,时速100公里/小时,发动机转速约2400转,时速120公里/小时,发动机转速约2800转,并没有比同排量、同级别的其它SUV有明显降低。

好的方面,因为发动机扭矩够强,行驶中以较低转速行驶也不会有明显拖挡的感觉,1500转车身并不会因为无力而抖动,时速60公里/小时就可以用到6挡。这么开是比较经济,但在市区内行驶,变速行驶,加减挡较为频繁,为了保证顺畅的行驶状态,以最高效的方式驾驶,在2000转以上升挡更为合适。

为了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尤其是在城市路况下,减少等红绿灯时的怠速时间,长安CS75还配备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通过方向盘左下方的ECO键开启。在满足系统作用条件时,停车后挂空挡、松离合,发动机立刻就会熄火,动作迅速;重新启动只需要左脚踩下离合器踏板就可以完成,启动时的抖动很轻微,而且为了快速起步,系统会给发动机补油,让转速略高于怠速。

在熟悉了这套系统工作的特点之后,在正常红绿灯路口,开启启停非常实用,的确可以降低油耗和排放。但是,堵车时并不适用,频繁启动会更费油,所以有时系统判断处于跟车状态就不会介入,或者驾驶者自己关闭就可以了。

油耗测试结果,长安CS75行驶里程151.4公里,由车辆行车电脑记录,消耗燃油14.44升,综合油耗为9.54升/百公里。这一结果比厂家和工信部的综合工况油耗要高一点,比行车电脑也要多0.3升/百公里,这也是一个相对合理的结果。评价车辆为未出磨合期的全新车辆,按照经验磨合期后会有所降低,总的来看,长安CS75 2.0升手动挡的油耗表现属于适中评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责任编辑人:周子敬
获取底价
实测油耗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