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城市SUV的定位 通过性强于轿车

2014-12-31 08:13:03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然外观看上去硬朗威猛,但是长安CS75的定位非常明确是在城市使用的SUV,绝大多数情况下它只需要应付铺装路面,只有很少数时候回面对野外环境,而真正的越野道路是不在考虑范围内的。

既然是SUV,那么通过性应该比普通的轿车要好,在不得以的情况下走些烂路也不会太提心吊胆,这里我们展示给大家的就是这种情况。来自官方数据,长安CS75在空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190毫米,比普通轿车要高一些,减少了托底的可能。

长安CS75的前后保险杠有很动感的装饰,使用塑料件也是为了防止磕碰,接近角18.8°比较一般,离去角24.4°要好一点,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算合理水平。平常在城市里,压个路沿应该没问题,在通过一些脚大的坡道时,注意防止车头磕碰,车尾要相对好一些。

另一方面也能看出长安CS75不擅越野,目前全系车型只有前轮驱动一种传动形式。如果在野外遇到难度脚大的路况,动力只能靠前轮输出,限制了其通过能力。万一前轮失去抓地力,整车就无计可施,没有脱困能力。更基础一点,长安CS75配备的公路轮胎,也不适合在野外行驶,较浅的胎纹很容易被填满而失去抓地力。

如此看来,长安CS75只适合在城市道路行驶,不具备越野的能力,但是相比普通轿车,拥有更好的通过性。如果将来厂家推出四驱版本,那么换一套越野轮胎,还可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人:周子敬
获取底价
越野性能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