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车型均有特点 但更推荐35i领先型

2015-01-06 08:17:08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全新宝马马X5在2014年2月19日正式在国内上市,在中国市场提供5款车型,分为三款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3.0T柴油发动机的xDrive30d、3.0T汽油发动机的xDrive35i以及4.0T V8汽油发动机的xDrive50i。全新宝马X5的售价区间为87.70万元-177.30万元,详细价格信息请见下表:

全新宝马X5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xDrive30d 柴油版 87.70
xDrive35i 领先型 92.80
xDrive35i 豪华型 98.50
xDrive35i 尊享型 111.50
xDrive50i M 运动型 177.30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颜色

作为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身价百万级的宝马X5提供了多种车身颜色和内饰配色方案,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口味。车外喷涂方案有11种,其中9种为金属漆,2种为普通漆,价格方面没有差异。

需要消费者提前了解清楚的是,这11种车身颜色在一些车型上是限定的,比如炭黑色就只供应装配M运动套件的车型;而神秘灰、星光棕、矿石银和帝王蓝则不提供给装备M运动套件的车型。

注:

1.只提供给装配M运动套件的车型。

2.不提供给装备M运动套件的车型。

考虑到只有xDrive50i M运动版才标配M套件,等于炭黑色成为顶配的专属颜色,虽然M套件也可以在xDrive35i的部分车型上选装,但需要额外加钱而且价格不菲。在这里我们罗列了普通版本的宝马X5可以选择的10种“主流”的车身颜色涂装效果,看看哪个是你的菜呢?

车内配色方案

除了车身颜色选择够丰富,车厢内的装修方案更是多样的精彩,我们的图库里已经有三款全新宝马X5的实拍图片,看下面的图片就表达得非常清楚了:基于不同的配置、颜色和装饰方案,从而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车厢风格。(图片从上往下依次是xDrive30d柴油版、xDrive35i豪华型和xDrive50i M运动型)

而实际上全新X5的车厢装修方案要更复杂、更多样:它提供3种车厢颜色、7种座椅真皮颜色、另外还有4种装饰材料(抛光铝板、白杨木纹理高级木饰、高光炫晶灰色美国橡木高级木饰、深色细线纹纯木纹理高级木饰),根据不同配置、套装排列组合出来装饰效果方案甚至能让你对着产品手册纠结好一阵子。

注:

3.不提供给装备舒适性座椅和真皮仪表盘的车型。

4.只提供给装备主动通风座椅的车型。

5.只提供给装备舒适型座椅和卓越风格套件内饰套件的车型。

6.只提供给装备舒适型座椅和越野风格套件内饰套件的车型。

轮胎规格

除了多样化的车身颜色和内饰装饰,宝马X5还提供多种轮圈型号。在国内销售的5款新X5都有各自的标配轮圈,可以说单看轮圈就能区分出全新X5的车型款式。入门的xDrive30d柴油版配备的是18英寸轮圈,xDrive35i配备的是19英寸轮圈,并且三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各自都有自己的造型;顶级的xDrive50i拥有M套件的20英寸轮圈,轮胎规格更是与上一代X5 M达到相同水平,可见是原汁原味的M套件。

如果对自己车型的轮圈感到不满意,车主也可以通过自费选装的方式进行升级,比如xDrive30d 柴油版的车主就可以将轮圈从18英寸升级到19英寸,三种19英寸轮圈根据款式不同,升级费用在1.3万-1.4万元之间。三款19英寸轮圈也可以进行互换,其中448型和489型没有价格差,但从450型升级到其它两个型号需要花费2400元。

至于顶级的xDrive50i的20英寸轮圈,则是V8车型的专属配备,即便是在xDrive35i上选装了M运动套件,也只能获得M造型的19英寸轮圈(产品号457M),造型上与20英寸的469M如出一辙,但轮圈尺寸和轮胎宽度有要小上一号。

车身套装

宝马新X5是首款在国内推出多种车身套装供选择的宝马X系列车型,当然在轿车产品上,华晨宝马3系Li和5系Li已经通过多样化的车身套装让我们感受宝马对中国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回应。新X5提供4种不同的车身套装,分别是标准套装、越野风格套装、卓越风格套装和M运动套装。

其中标准套装将出现在绝大多数的新X5上,因为后三种设计套装只有价格较高的xDrive35i高配以及xDrive50i才作为标配,而在xDrive35i的中低配车型上只能加价选装而且价格不菲;至于入门的xDrive30d则根本没有选装机会,不过从理性的角度出发,朴素的柴油版X5才是遵循“少花钱多办事”原则的实惠之选。

越野风格套件和卓越风格套件都分为外观和车内两部分,并且可以单独选择任一项进行搭配;相对于标准车身套件,外观方面主要是在车顶行李架、车轮样式、车窗边框的装饰材料、前后保险杠等一些外在细节上有所变化。

车内的特点在于使用的特殊的配色:越野风格套件为咖啡色真皮座椅+黑色内饰,卓越风格套件为象牙白色真皮座椅+象牙白色内饰;其中咖啡色和象牙白色Nappa高级真皮只供应这两款设计套装,在其它X5车型上市没有的。

至于M运动套件,相信热爱宝马品牌的朋友都不陌生了,在全新X5 M诞生之前,xDrive50i M运动型将暂时担任全新宝马X5的性能旗舰,它的M套件不仅是在空气动力套件和车厢内增加了运动元素,诸如自适应M行驶系统这样实打实提高车辆驾驶性能的技术升级也包含在其中。

全新宝马X5 车身套装配置表
车型 普通套件 越野风格套件 卓越风格套件 M运动套件
xDrive30d 柴油版 标配 - - -
xDrive35i 领先型 标配 - - 选装(4.8万元)
xDrive35i 豪华型 标配 选装(外观3.6万元+内饰4.3万元) 选装(外观2.7万元+内饰4.3万元) 选装(2.7万元)
xDrive35i 尊享型 - 标配 选装(不收费) -
xDrive50i M运动型 - - - 标配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xDrive30d是宝马首次在中国内地市场引入的柴油发动机,这台3.0T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拥有极为强劲的扭矩输出,非常适合这类重量较大的豪华SUV,另外柴油发动机低能耗高效率的优势也特别适合经常跑长途的用户,唯一的纠结是部分城市对柴油乘用车的“歧视性”限制政策,不过在没有相关政策干扰的地区的消费者则可以多关注一下。

xDrive35i的3.0T直列6缸发动机是宝马旗下应用最广泛的一台明星发动机,在上一代X5的中后期车型上已经开始服役,此次上市的全新X5的5款车型中有3款都是搭载这台发动机的型号,毫无疑问xDrive35i将会是新X5最主力的销售车型。xDrive50i将暂时担任全新宝马X5的旗舰。与前不久改款的7系一样,它搭载的也是特意为中国市场定制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海外版本xDrive50i的排量减小0.4L。

全新宝马X5 动力系统参数
车型 xDrive30d xDrive35i xDrive50i
发动机结构 3.0L 直列6缸 3.0L 直列6缸 4.0L V8
排气量(ml) 2993 2979 3982
进气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燃油类型 柴油 汽油 汽油
最大功率 190kW / 258马力 225kW / 306马力 300kW / 408马力
最大功率转速 4000rpm 5800-6400rpm 5500-6400rpm
峰值扭矩 560N·m 400N·m 600N·m
峰值扭矩转速 1500-3000rpm 1200-5000rpm 1750-4500rpm
变速器 8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宝马X5标准配置(xDrive30d)

作为一款豪华型SUV,宝马X5在基本配置上就已经非常丰富,毕竟是豪华品牌的高端产品,以它的身价即便是最便宜的车型,提供给车主的享受也理应是很高层次的水准。我们首先看看价格最便宜、配置最朴素的xDrive30d柴油版,安全配置全面周到,另外诸如电动尾门、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带互联驾驶的GPS导航和iDrive系统都是标配,可以说这个配置水平对于豪华SUV也够用了,在可以购买柴油乘用车的地区,这台车真的够用了。

全新宝马X5 全系标准配置(xDrive30d 柴油版)
类型 标准配置
安全 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关闭装置、未系安全带报警、防抱死制动(ABS)、自动差动制动系统(ADB-X)、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扩展型、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下坡控制(HDC)、前后部驻车距离报警(PDC)、侧面撞击防护系统、儿童座椅固定装置ISOFIX、车内急救包、自动防眩目内/外后视镜、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系统
外观 自动大灯、远近光氙气大灯、大灯高度动态调节、大灯清洗、分体开启电动尾门、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外后视镜加热、风挡玻璃清洗喷嘴带加热功能、黑色车顶行李架、铝制上车踏板、Chrome Line镀铬外部饰件、18英寸合金轮圈,防爆轮胎,轮胎尺寸255/55 R18
内饰 精致抛光铝制内饰、前排扶手、前后排杯架、丝绒脚垫、真皮方向盘、行车电脑、全景式天窗、前/后电动车窗,带触控、防夹和舒适开启/关闭功能
舒适 标准型前排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Dakota真皮、双温区自动空调、动态驾驶体验控制系统、
多媒体 车载导航、多功能方向盘、高保真音响系统、USB接口、手机蓝牙免提、BMW互联驾驶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宝马X5 xDrive30d 柴油版 与xDrive35i 领先型 配置差别

价格差:5.1万元

不过像北京等一些城市依然对柴油乘用车有严格的“限制令”,加上一些地区柴油供应、油品都相对不让人安心,所以比较主流一些的汽油发动机相信会是更多人的选择,因而对于大部分消费者,xDrive 35i 领先型才应该算是入门版本。

3.0T汽油发动机的入门版比柴油机车型贵了5.1万元,当然实际上在海外市场柴油车受制造成本影响价格往往比汽油发动机还略贵一些。当然,xDrive35i在配置上也比朴素的柴油版高一个层次,比如标配19英寸轮圈单这一项就价值至少1.3万元,另外诸如主动转向系统、LED雾灯也算是有一定科技含量的“硬实力”配置,虽然整体上配置提升并不多,但考虑到柴油版的配置其实已经不低了,我们认为xDrive35i 领先型在汽油机车型中也算得上性价比颇高的一款。

全新宝马X5 xDrive30d 柴油版 与xDrive35i 领先型 标准配置差别
车型 xDrive30d 柴油版 xDrive35i 领先型
LED雾灯 -
精致抛光铝制内饰 -
白杨木纹理高级木饰 -
前排座椅电动腰撑 -
真皮方向盘 -
运动型真皮方向盘 -
黑色车顶行李架 -
18英寸轮圈,轮胎尺寸 255/55 R18 -
19英寸轮圈,轮胎尺寸255/50 R19 -
主动转向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宝马X5 xDrive35i 领先型 与xDrive35i 豪华型 配置差别

价格差:5.7万元

豪华型是xDrive35i的“中间力量”,售价方面比领先型高5.7万元,主要提升的都是一些科技方面的配置,比如车门自动吸合(电吸门)、平视显示系统(HUD)、带行人辨识功能的红外夜视系统和舒适型自适应悬架,总体来说这几项配置都属于科技含量和高级感都非常到位的配置,这么来看5.7万元的价格差不算贵,只是这些配置并不是所有人的用得到,属于那种锦上添花但可有可无的点缀。当然对于购买X5这一级别的用户来说,这点差价确实不太明显,本着有就比没有好的原则,这款车也是值得推荐的。

另外还有一个在配置表上没有体现出来的原因,就是xDrive35i 豪华型才有资格选装车身风格设计套件,而35i 领先型则没有这个权利,如果你打算为个性多花点钱的话,那么35i豪华型也是这种个性消费的起步门槛。

全新宝马X5 xDrive35i 领先型 与 xDrive35i 豪华型 配置差别
车型 xDrive35i 领先型 xDrive35i 豪华型
车门自动吸合功能 -
白杨木纹理高级木饰 -
炫晶灰色美国橡木高级木饰,高光 -
平视显示系统 -
带行人识别功能的夜视系统 -
舒适型自适应悬架组件 -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宝马X5 xDrive35i 豪华型 与xDrive35i 尊享型 配置差别

价格差:13万元

从xDrive 35i豪华型到xDrive35i 尊享型的价格差一下猛增到13万元,跨度突然间变大了。作为35i的顶配车型,尊享型多出的这13万元中已经包含了车身风格套件(选装费用7-8万元),然后在配置方面也是大刀阔斧的升级。

这款车可以说是让X5真正的豪华起来了,比较引人注目的配置包括四温区空调、前排座椅通风、后排液晶屏+娱乐系统、多功能LED大灯、高级真皮和舒适型座椅。另外尊享型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为运动版设定,比35i的中低配版本换挡速度更快,更有运动感。

由于配置极大程度的丰富,35i 尊享型111.3万元的价格也算是师出有名,毕竟和老款X5 xDrive35i的顶配车型相比,新款X5 xDrive35i 尊享型的配置优势也比较明显,对于“买车就喜欢高配”的消费人群,买这款车就好,同时,还附送了越野或卓越车身套件,两种内饰的配色都非常好看,显著性的比常规车型上档次,建议预算充裕的消费者关注这款车,享受和面子都一步到位。

全新宝马X5 xDrive35i 豪华型 与xDrive35i 尊享型 配置差别
车型 xDrive35i 豪华型 xDrive35i 尊享型
双氙气前灯+自动大灯 -
LED随动控制大灯 -
远光自动控制 -
高级双区自动空调 -
高级四区自动空调 -
炫晶灰色美国橡木高级木饰,高光 -
深色细线纹纯木纹理高级木饰 -
方向盘换挡拨片 -
后侧窗手动遮阳帘 -
后排娱乐系统 -
高保真音响系统 -
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 -
标准型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
舒适型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
前排主动通风座椅 -
Dakota真皮 -
高级Nappa扩展真皮 -
附加12伏电源 -
Chrome Line镀铬外部饰件 -
个性版缎纹铝制外装组件 -
越野风格套件 -
8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 -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宝马X5 xDrive35i 尊享型 与xDrive50i M运动型 配置差别

价格差:65.8万元

贵为旗舰的V8车型目前只有一款,即xDrive 50i M运动型相比xDrive35i就明显贵一大截了。177.3万元的定价比最贵的3.0T汽油机车型要多花65.8万元,当然这笔钱你能换来一台强劲有力的V8发动机和各种绚丽的M运动套件,以及很多你在6缸车型上只能加价才能获得的高级配置。

贵么?是挺贵的,但是比起老款--上一代X5 xDrive50i 豪华型高达195.3万元的叫价,新旗舰便宜了足足18万元呢--从4.4T V8变成4.0T V8的策略是成功的,至少这台全新的V8豪华SUV在税费上帮你节省了一大笔钱,另外较低的开票价格,对于车船税、保险以及通过压缩排量在每年车船使用税方面获得的优惠累计起来也挺可观的。

算了半天,总的来说新款X5 系Drive50i的变化是很懂得中国市场的,虽然这款昂贵的顶配车型注定不会太走量,但这类豪华SUV的顶级产品向来不缺乏买家,或许它的竞争对手只有一个,就是尚在蛰伏期的全新X5 M。土豪们如果你们实在等不及,就先用这台4.0T的V8先“凑合着”过过瘾吧。

全新宝马X5 xDrive35i 尊享型 与xDrive50i M运动型 配置差别
车型 xDrive35i 尊贵型 xDrive50i M运动型
车内氛围照明 -
个性版真皮仪表盘 -
炫晶灰色美国橡木高级木饰,高光 -
深色细线纹纯木纹理高级木饰 -
方向盘加热功能 -
运动型真皮方向盘 -
M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换档拨片 -
后排座椅加热 -
高级Nappa扩展真皮 -
Dakota真皮 -
铝制车顶行李架 -
个性版车顶行李架 -
铝制踏板 -
个性版缎纹铝制外装组件 -
个性版高光Shadow Line外装组件 -
 19英寸轮圈,轮胎尺寸255/50 R19 -
M风格20英寸轮圈 -
越野风格套件  -
全景摄像机 -
舒适进入功能 -
带USB接口的手机蓝牙免提功能 -
带USB接口的手机蓝牙及音乐连接功能 -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
限速信息提醒 -
驾驶辅助功能 -
M运动套件 -
自适应M行驶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推荐车型:

如果您是注重效率或经常跑长途的消费者,推荐购买入门级的xDrive30d柴油版,当然前提是你的购车所在地能给柴油乘用车上牌,柴油车省油、可靠、低扭表现好的特性一定会让你满意,而且配置方面绝对够用。

选择汽油机的消费者则可以考虑xDrive35i 领先型,价格合理配置也够用;价格稍高的xDrive35i 豪华型与之相拉开的差距不算大,对技术配置有偏好的消费者也可以考虑;配置丰富xDrive35i 尊享型价较高,但如果你觉得面子和享受更重要并且不心疼多花10万块钱,请毫不犹豫的买下它。

至于V8发动机的旗舰车型,我觉得有这小200万你更可以考虑下保时捷卡宴或者路虎揽胜,哪怕动力弱一个等级但内心的满足感会更到位,因为大部分情况下你并不需要那么多动力。如果你就是喜欢V8的强悍动力并且不差钱,那就再耐心的等等X5 M吧。

责任编辑人:王天一
获取底价
购车指南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