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为通过性增色 极限越野不是强项

2015-01-06 08:16:42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第一代车型开始,宝马X5就并未配备低速四驱模式,因此不同于揽胜运动版等车型,恶劣路况的越野能力其实并不是他的长项,通过四驱系统增加他的操控性,以及复杂路况的通过能力才是宝马X5更为看重的。

宝马X5配备的四驱系统称之为xDrive智能四驱系统,分动箱内其通过电机来带动控制盘的旋转,带动调节杆运动导致球状调节杆运动,从而挤压摩擦片组,摩擦片组的压缩越大前轴获得的动力输出就会越多。在一般情况下,动力输出主要传递给后轴,只有一小部分动力通过智能四驱系统传递给前轴,这也使得在一般情况下前后轴动力输出更靠偏向后轴。

宝马X5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80毫米,这个数值相比一般的SUV要小不少,所以他的驾驶感觉也更偏向于轿车。但X5的接近角和接近角还是比较可观的,分别为28度和22.5度,这样的硬件条件应付一般复杂路况是没有丝毫的问题。

公路方面的出色表现我们在前面已经见识了,较短的悬挂行程可以快速的对车身进行充分的支持,但这在越野时却帮不了什么忙。X5在遇到坑洼路面时,稍深的坑就能让车轮悬空,加上悬挂系统对于震动的吸收并不彻底,走烂路时一定要控制车速,并且避开高度落差大的坑洞。

对于一款SUV车型,脱困能力也是评判的标准。xDrive四驱系统虽然没有差速锁,但通过DSC系统可以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干预,从而解决车轮在低附着力情况下打滑空转的情况。例如在下图中的土坡,后侧车辆打滑后系统很快就能做出反应,打滑车轮被控制住,介入及时而且效果显著。

X5还配备了陡坡缓降系统,激活后可以在8-25km/h的速度范围内自由调节下坡速度,电子系统会协调发动机和制动系统,保证车辆按预设速度安全下坡,这比驾驶员人为控制更稳妥安全,驾驶员只需要控制好路线即可。

责任编辑人:王天一
获取底价
越野性能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