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风格的美国大块头 便利功能齐全

2014-12-31 08:11:58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相比消费者非常熟悉的德系高档SUV,讴歌带来了一种独特的风格,即便它有着亚洲血统,但实际上却长了一副美国人的面容。

是的,在这个价位中缺乏深入人心的美国SUV,所以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都不约而同的向国内消费者弥补了这个遗憾,讴歌MDX正是一个很典型的代表。

高大的车身、硬朗的线条、硕大的车轮,这些都很符合美国SUV的特征。不过讴歌并没有让MDX显得笨重,实际上MDX看着并不显大,设计师很巧妙的营造出一种动感,包括用镀铬勾勒出车头以及腰部的线条,并很流畅的将多余的脂肪隐藏了起来。

尾部的造型极为优雅,这种感觉和德系车比较接近,用协调、端庄的态度来实现整车在设计上的从容。

就细节来说,MDX确实展现出亚洲和北美洲交融的感觉,大气且不张扬,应该会让内敛的消费者十分满意。

车身尺寸:体积偏大的中大型SUV

作为中大型SUV,讴歌MDX在数据上已经超过了奔驰ML级和宝马X5,所以也是一个标准的大块头。在同级车型中,也就奥迪Q7会更大一些。所以消费者可以很期待MDX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这个在本评价第4页会进行介绍。

讴歌MDX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表
  讴歌MDX 宝马X5 奔驰ML级 奥迪Q7
长(mm) 4935 4909 4839 5107
宽(mm) 1960 1938 1926 1992
高(mm) 1715 1772 1758 1731
制表:凤凰汽车

车灯: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

MDX前脸的视觉重心无疑是宝石眼大灯,它已经超过了巨大的镀铬格栅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单侧5颗LED内有3颗为近光灯、2颗为远光灯。相比首款采用宝石眼大灯的讴歌RLX,MDX具备日间行车灯功能,5颗LED在白天行驶时全部会点亮,但照度会低一些。

在夜间,近光灯提供了足够的亮度和色温,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范围较大的照射能力。不过远光灯似乎“火力不强”,在效果上只是提供了一个近光灯之外的角度,并没有提升太多亮度和照射范围。

雨刷器:刮扫面积几乎无死角

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并没有为雨刷器带来难题,相反大SUV就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尺寸较大的雨刷器,所以刮扫面积十分可观,已经不会给驾驶者带来什么死角了。2个玻璃清洗液喷射头可以释放出4道雾状的水柱,水流以及覆盖面积都比较大。

MDX还具备前大灯清洗功能,按下位于方向盘左侧下方的独立按键即可开启。

车门/行李厢盖开启:采用感应式无钥匙系统

作为高档车,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已经是理所应当的功能,所以需要一点更加高级的功能——只需要钥匙在身上,特别是环境光线较暗的时候,MDX会实时监测到钥匙进入感应范围,并打开外后视镜下的照地灯,为车主提供照明。

解锁也十分便捷,只需拉动车门把手即可完成解锁以及开门的动作;锁车时也只需要按下位于车门把手上的感应按键即可,相对大部分车型只有左右两个前车门设置有感应按键,MDX的四门车门把手上都有感应按键。

后行李厢门支持电动开启和关闭,通过车内按键或尾门上的按键都可以进行开启或关闭,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油箱盖/发动机盖开启方式:均较为易用

油箱盖开启需要在按下驾驶席车门内侧的按键,这个按键区域内还整合了电动后行李厢门的开启或关闭功能。关闭油箱盖只需要合上盖板即可。

发动机盖开启也比较常规,扳动车内的开关即可触发发动机盖开启,拨动发动机盖锁扣,支起发动机盖的撑杆即可。不过说起来简单,实际上发动机盖锁被隐藏的较深,加上开启手柄尺寸偏小,所以想要很顺利的打开并不容易。对此我们的理解是,作为MDX这样的高档SUV,车主自行打开发动机盖的几率很小,所以这个烦心事就只能留给售后服务店了。

发动机舱内盖板较多,所以几乎所有的部件都被覆盖住了,这样确实能让发动机舱内看起来较为整洁。支撑硕大的发动机盖的只是一个液压挺杆,看起来确实有些单薄,但应该还是值得信赖的。

车身接缝:与第1代掀背版数据相同

SUV由于体积较大,所以很难保持较好的车身接缝,特别是MDX的车门之间密封条比较厚实,所以接缝的绝对值相对轿车要大一些,也给均匀性带来一定的难度。不过确实得益于较好的车身工艺,让MDX的平均接缝误差控制在了“合格”的范围之内,这在同级别同尺寸SUV中已经算是中等偏上的表现。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钣金件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讴歌MDX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90mm,评级结果为:合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1.16.1
责任编辑人:郭啸
获取底价
外观/尺寸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