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品质再升级 试驾马自达全新阿特兹

2017-12-15 23:17:57 凤凰网汽车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自从2014年上市以来,如今迎来第三次改款——全新2018款。前两次的改款都为车系带来了更加丰富的配置,这一次2018款阿特兹又有哪些新的亮点呢?

外观——永不过时的魂动

如果说美学设计的最高境界是永不过时的经典,那么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必然当之无愧。把典雅的线条与充满力量感的运动气质完美契合,这个身姿即使在多年之后再次观赏,我们仍可以发出赞叹。

全新2018款阿特兹新增了HBC自适应远近光大灯,且全系标配“天蝎眼”LED前大灯组,可以说是相当良心的配置。

论线条造型,阿特兹绝不输给市场上任何一款豪华中级车;整副车身呈蓄势待发的态势,大尺寸轮毂与流线型车身相比占据很大幅度,这种设计往常仅在一些超级跑车身上可见。

运动意味浓厚的19英寸高辉度铝合金轮毂,确保更加良好的驾驶操控性及稳定性轮胎宽度为225mm,扁平比为45% 。

全新设计的LED侧转向灯,大幅提高了能见度。而兼备的电动折叠及停车熄火自动回收功能,使车辆更加安全便捷。

阿特兹的车尾部设计并不于目前市场上其他中级车型类似,并没有采用彪悍且力量感十足的肌肉式风格,唯独充满了动感。 如果是全系标配LED前大灯还不足以打动你,那么全系尾灯也标配LED灯组,这直接将阿特兹的豪华中型车身份提升更高。

内饰设计——匠心雕刻格调

2018款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内饰也是全新设计,几乎全覆盖的真皮与软质地材料,将这位运动健将的华丽内心展现无遗。

全新设计的方向盘拥有极佳的手感,并且采用了与众多奢侈品皮具相同的意大利进口的头层牛皮。(试驾车型含方向盘电加热功能)

三幅式炮筒造型仪表盘是典型的运动类型设计,可以让驾驶者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到视觉识别。左边为转速与挡位显示、中间时速表、右侧LED行车电脑显示屏。

仪表盘上方靠前位置是重新调整的平视显示系统布局;全新版本实现彩色化,同时与座椅达成联动记忆,非常人性化。

全新阿特兹的多媒体系统不仅具备通讯、娱乐与导航功能,更是全新加载Carlife 应用,与Carplay 合力打造双智能联动模式,全面互联移动终端。

著名的Bose音响也成为阿特兹的配置之一,看来马自达对于驾乘者的豪华感受越来了越重视,做到了匠心营造。

全车座椅使用Nappa真皮材质,触感细腻、乘坐柔软,本次试驾车型全车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并且可使用座椅位置记忆。

后排座椅加热操作按钮位于后排中央扶手的杯架处。

作为一款中级车,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也尤为重要。阿特兹修长的车身不仅带来典雅的气质,更蕴含了充裕的腿部空间,模特身高约174CM,可见腿部空间部分仍保有大概一掌的距离。

全新阿特兹的行李箱容积达到了483升。

动力方面,全新阿特兹使用的是最新调教的创驰蓝天技术动力系统。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可达252Nm。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性就是加速平顺,但是平顺不意味缓慢。这款创驰蓝天2.5L发动机的动力可谓“随叫随到”,油门踏板的响应也相当积极。

该车的变速箱也是使用创驰蓝天技术,该技术不仅让车辆拥有更为经济环保的燃油消耗;更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驾驶乐趣,这款创驰蓝天变速箱的动力传递效率相当高,让动力在控制范围之内更加具备爆发力。

一款好开的汽车不仅要跑得快,也需要精湛的操控调教。可以放心的是,马自达在驾驶操控方面的经验已经十分丰富,非常懂得如何造出一款指向精准、转向平稳的好车。

作为一款中级车,性能仅是评判的一方面;另一方面,舒适性也必须得到保障。全新阿特兹的悬架调校为初段较柔软,后段坚实。所以,在城市路面中大部分的细碎颠簸都可以被阿特兹良好化解。

总结:相比于马自达同品牌内其他级别的车型,阿特兹表现出了一款高端中级车应有的豪华气质与沉稳调教;另一方面,综合它的设计、驾乘感受与配置,全新阿特兹通过不断提升进化,在如今的中级车市场中已经可以拥有一份极具竞争力的地位,相信其销量将会有领人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人:777
获取底价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