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小知识—SUV轮胎的选择

2017-11-14 01:30:00 凤凰网汽车

在之前的文章中,笔者曾经为大家盘点了不同类型SUV所适合的路况以及越野必备的一些装备。相信看了这些文章之后,有很多车主朋友们已经按耐不住想要驾着您的爱车外出游玩了吧?

但是别忘了,SUV轮胎的选择也是很有学问的。那么,本期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常用的几种SUV轮胎的功能吧。

按照定位的不同,SUV车型一般被我们分类城市型SUV和越野型SUV两种。

一般的城市型SUV由于越野能力先天上的劣势,所以主要行驶的路况为铺装路面和难度较低的非铺装路面。

而越野型SUV由于有着非承载式车身,强大的四驱系统和差速锁,所以被很多越野爱好者所热衷。

SUV车型的轮胎主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HT、AT和MT轮胎。下面笔者就为大家讲解一下这三种轮胎的区别。

1.HT轮胎

HT轮胎代表的是公路胎,是大多数SUV出厂时的标配。

这种轮胎的特点是胎壁较为柔软,胎面的花纹比较细密,在公路上行驶时舒适性和静音性都比较优秀,但是在非铺装路面上的抓地力是硬伤。而且由于本身比较脆弱,在越野时也非常容易损坏。

2.AT轮胎

AT轮胎也被称为全地形轮胎,是大多数越野爱好者的首选。

这种轮胎的花纹块较大,橡胶也相对较硬,不仅能够提升在非铺装路面的附着力和耐用度,而且在公路行驶时性能下降的也不是很大,相对较为全面。缺点是公路行驶时胎噪略大,舒适性也有所下降。

3.MT轮胎

MT轮胎俗称泥地胎,从外观看去就能看出与其他轮胎明显的差别。

MT轮胎的胎纹十分夸张,胎壁也更为坚硬,胎牙之间的距离更大。这都是为了便于在泥地行驶时提高排泥的效率,为车辆获得更好的抓地力。这种轮胎在一些路况很差的地方或是攀爬岩石时能够提供更好的附着力,耐用度也大大提高。缺点则是刹车及转向性能有所降低,且在公路行驶时毫无舒适性可言,噪音也很大。

总结:SUV轮胎的分类主要是在用途上有所差别,选择起来还是较为简单清晰的。

如果您的爱车只是在公路行驶,建议您选择普通的HT轮胎就可以了。

如果您偶尔会去非铺装路面撒撒欢又怕HT轮胎的可靠性和抓地力不足的话,您可以选择AT轮胎,这样既兼顾到了公路行驶时的质感又提高了越野性能。

而如果您是一位越野爱好者且经常去挑战一些较为极限的路况的话,那么笔者还是建议您备一套MT轮胎。因为MT轮胎不仅会提升车轮的抓地力和车辆的通过性,而且不易对轮胎造成严重损伤导致需要救援。

以上就是笔者为大家简单总结的几种常用的SUV轮胎类型,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为爱车穿上合适的“鞋子”。

责任编辑人:Yjq
获取底价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