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硕的帅小伙 试驾别克威朗GS 20T

2017-04-28 17:06:00 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如今的家用轿车或多或少都会引入一些运动化的元素,来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也不乏一些厂家推出增加改装元素的版本,让一些年轻人省去了后期外观改装的麻烦。但是!这些与真正的运动型轿车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别克威朗推出至今,迎合潮流的造型、功能丰富的配置和宽敞的空间等综合表现,让它迅速被家庭消费者所青睐。虽然是车坛新秀,但已接近主流车型销量的成绩也证明了它的价值。为了让更多热爱操控的年轻人有更务实的选择,别克在两厢版本的威朗轿跑基础上,打造了一台性能版车型,更轻的动力让它名副其实,更具战斗感的设计也让它轻松在街头能引来更高的回头率。

我们之前曾对威朗GS进行了较为详尽的静态体验,内容参看《威朗GS 将“爱跑”进行到底》:

说到小钢炮,可能不少人都会联想到高尔夫GTI、福克斯ST等耳熟能详的车型上。不可否认,它们在性能表现上更胜一筹,但也正因更大的排量、更强的性能而损失了一些家庭用户更看重的经济型和实用性。威朗GS的推出恰恰在性能和实用性方面做出了更好的权衡。

威朗GS的造型基本延续了轿跑车型的设计,但诸多细节的变化却大幅提升了它的辨识度。传承别克家族血统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采用无边框设计与两侧大灯无缝连接,营造出更宽的横向视觉感受。全黑钢琴烤漆处理则增添了精致感和神秘色彩。

运动型前包围采用贯通式的一体式设计,令车辆前部呈现出扎实硬朗的运动姿态。两侧内嵌式的导流翼设计,能有效整理车辆前端气流,提升车辆的风阻表现,红线装饰更添运动色彩。

威朗GS的C柱采用了黑色涂装,将侧窗与后窗相连通,营造出的类似悬浮车顶的效果前卫时尚。大尺寸尾翼不仅动感,也起到了整流的效果。17英寸双五幅合金轮毂采用了风火轮造型,配合亚光黑的涂装和红色卡钳,更有高性能车的范儿。

两厢车的造型本就紧凑动感,在后包围两侧嵌入高亮竖直示宽条,视觉上使车尾更宽、更具立体感。中央扩散器不仅起到倒流效果,配合双侧的镀铬排气孔,更强化了车辆的性能感观。

威朗GS搭载的是通用全新一代Ecotec 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前也应用在了畅销SUV昂科威上。从账面数据上来看,124千瓦/5600转每分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1700-4400转每分的峰值扭矩绝对可以算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佼佼者,甚至可以与大众的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抗衡。

与这款全新发动机配合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虽然这台变速器之前也在通用旗下其他车型中有所应用,但能明显感受到在威朗GS的调校提升不少。换挡逻辑更加合理,行驶中换挡的平顺性表现也好了很多,绝对不会有该换挡时不换挡、想降挡提速迟迟不给力的情况出现了。

鉴于其性能车款的定位,威朗GS提供了方向盘换挡拨片,排挡杆的造型有所调整,并增加了GS徽标来突显其身份。同时,排挡杆也没有使用按键式的换挡,而采用了更为传统的挡位式手动换挡模式,更便于更加激进的驾驶。

其实作为家庭用户来说,完全没有必要过分纠结后悬挂的结构,毕竟操控感受与其调校同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威朗GS的底盘拥有不错的行驶质感,能够把大部分路面的信息传递进驾驶室同时过滤掉一部分干扰的信息,而且整个虑震的过程十分干脆,不会有多余的动作。

在高速行驶或者是快速的变线时,威朗的调教能够给驾驶者十足的信息,方向盘的指向精准,手感扎实,而且几乎不存在旷量。加上两厢车型的设计,在快速超车变线时尾部的循迹性也很好,不会有任何拖沓,当然也感受不到车身摇摆。

试驾总结:家用车市场中不乏主打运动牌的车型,威朗GS不仅有较为出色的性能表现,全面的运动套件、越级的科技配置也让它更高的定位显得更加名副其实。而相对于一些钢炮车型来说,威朗GS采用1.5T+双离合的动力系统,在性能与实用性方面得到了更好的权衡,更符合主流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人:沈洋
获取底价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